Toyota 今(23)日在日本發表第 3 代 Sienta。新車以 TNGA(GA-B)平臺為基礎,延續過往注重多變空間實用性的 MPV 設定;外觀更顯圓潤可愛,內裝則新增多項科技配置。第 3 代 Sienta 具有 5 座或 7 座設置,並提供 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或 1.5 升 Hybrid 油電動力選擇,其中油電車型 WLTC 油耗表現可達 28.8km/L。

8/24 編按:經詢問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回覆,表示日本原廠雖然發布全新大改款 Sienta,但臺灣的 Sienta 確認不會導入大改款第 3 代車型,而是會以現號第 2 代持續國產及販售。主要原因為若導入第 3 代 Sienta 大改款開發新車後,售價會提高很多,國內遂將維持現行第 2 代 Sienta 的販售作業。

Toyota 發表第 3 代 Sienta。新車以 TNGA(GA-B)平臺為基礎,延續過往注重多變空間實用性的 MPV 設定;外觀更顯圓潤可愛,內裝則新增多項科技配置。
廣  告

圓角方形元素導入,第 3 代 Sienta 更顯可愛

2003 年推出首代車型的 Sienta 車系,原本第 3 代車型預估在 6 月即要推出,但受到現行車款延遲生產、零件及晶片缺料、甚至是工廠停工等多重因素影響下,直到現今才正式發表。第 3 代 Sienta 外觀一如先前提前曝光的樣貌,採用大量的圓角方形元素,在強化可愛的視覺記憶點的同時,也保有方正的車內空間運用。同時,第 3 代 Sienta 延續後方側滑門設計,並且導入大量防刮塑料材質,提高使用的便利性。

第 3 代 Sienta 外觀一如先前提前曝光的樣貌,採用大量的圓角方形元素,在強化可愛的視覺記憶點的同時,也保有方正的車內空間運用。
第 3 代 Sienta 延續後方側滑門設計,並且導入大量防刮塑料材質,提高使用的便利性。

車室空間靈活運用,和諧材質更顯舒適

車艙內同樣有著圓角方形元素導入,包含在車側置物空間、杯架與中控處,並且在機能優先的內裝配置下,在各個置物處也加入了象形符號增添趣味。控臺表面以及車門把手的裝飾處,採用相同的織布材質,再加上和諧的配色,創造出車內一致的視覺感。同時,駐車煞車也都改為電子式、Hybrid 車型更採用變速箱控制更採用線傳,因此排檔桿造型有所不同。第 3 代 Sienta 也支援最大 7 吋數位儀表顯示幕,強化車艙科技感。



車艙內同樣有著圓角方形元素導入,包含在車側置物空間、杯架與中控處,並且在機能優先的內裝配置下,在各個置物處也加入了象形符號增添趣味。
控臺表面以及車門把手的裝飾處,採用相同的織布材質,再加上和諧的配色,創造出車內一致的視覺感。
車內扶手提供掛勾置物。
車內擁有多個開放置物空間。

Toyota 強調新型 Sienta 車內高度增加了 20mm,搭配上更低的腰線、更大的車窗創造出開放的空間感。後座的空調出風口系統則是設置於車內頂篷,提供更佳的冷房效率。僅 330 mm 的距地高加上開啟寬度達 1,200mm 的側滑門,讓無論老少乘員都可以更輕易進出車內。

後行李空間部分,尾門開啟高度提升 15mm、尾廂距地高也增加了 20mm,這樣可以讓上卸貨物更加輕鬆順暢,包含 27 吋圈的單車也可以簡單進出。

Toyota 強調新型 Sienta 車內高度增加了 20mm,搭配上更低的腰線、更大的車窗創造出開放的空間感。
尾門開啟高度提升 15mm、尾廂距地高也增加了 20mm,這樣可以讓上卸貨物更加輕鬆順暢,包含 27 吋圈的單車也可以簡單進出。

新世代 Toyota Safety Sense 導入,包含 ACC 與 PDA

主被動安全部份,第 3 代 Sienta 導入了新世代的 Toyota Safety Sense,其中除了導入過去 TSS-C 沒有搭載的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外,還包含了最新的 PCS 與 PDA 預警式防護輔助,其中 PDA 是預判式駕駛輔助系統,如果前方有車,感覺到車距比較近的話,車輛會自動減速;在前方出現行人的情況下,或是對向車輛離自己車輛很近的時候,PDA 都會發揮作用,自動使車輛向左或向右偏,以預防事故的發生。

第 3 代 Sienta 導入了新世代的 Toyota Safety Sense,其中除了導入過去 TSS-C 沒有搭載的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外,還包含了最新的 PCS 與 PDA 預警式防護輔助。
第 3 代 Sienta 迴轉半徑為 5 公尺,足以帶來靈活的都市穿梭表現。

底盤架構部分,Toyota 表示在採用 TNGA(GA-B)平臺後,第 3 代 Sienta 有著更強的環狀架構與車身剛性,帶來更加操控性能與舒適性。新車一樣採用前麥佛遜、後拖曳臂的設定,迴轉半徑則是 5 公尺,足以帶來靈活的都市穿梭表現。

延續 Yaris 汽油與 Hybrid 動力,油耗可達 28.8 km/L

動力方面,第 3 代 Sienta 提供 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或 1.5 升 Hybrid 油電動力選擇。其中,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載與現行 Yaris 相同、代號 M15A-FKS 的直列 3 缸 Dynamic Force 引擎,具有 120 匹最大馬力、14.8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 Direct Shift-CVT 附模擬 10 速變速箱,提供單一前驅選擇,WLTC 行車型態下油耗可達 18.3 km/L。

1.5 升 Hybrid 油電搭載代號 M15A-FXE 的直列 3 缸 Dynamic Force 引擎,則採用 Atkinson 循環設定,並搭配鎳氫電池模組與 E-CVT 電子無段變速傳動,綜效馬力約為 117 匹。WLTC 行車型態下油耗更可達 28.8 km/L,並提供前驅或是 E-Four 電子式四驅傳動選擇。

目標 8,300 輛/月,9 月進入經銷販售

第 3 代 Toyota Sienta 在日本將會推出 X、G 和 Z 等 3 種配備等級,並都提供 5 人座或 7 人座配置,動力單元也可在 1.5 升汽油、Hybrid 前驅與 Hybrid 四驅間選擇,價格帶自日圓 195 萬至 310 萬元間,另提供 Welcab 福祉車等客製改裝車款。新車預計月銷量為 8,300 輛,並將於 9 月份抵達經銷商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