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視為 SX4 車系第 3 代大改款的 Suzuki S-Cross,繼原廠於 2021 年 11 月發表、國內 2022 年 5 月陸續於能源局送測油耗後,除總代理金鈴汽車公布 SX4 改名 S-Cross、以及預告 9 月 13 日正式上市外,今日(8/25)則有 U-CAR 網友"Sam(koala0522)"首度捕獲新車在臺北美麗華百貨附近無偽裝拍攝廣告的身影。目前來看 S-Cross 將會採用搭載 ISG 48V 輕油電系統的 1.4 T 動力,並且除 2WD 車型外、也會首度加入 Allgrip 四驅車型。

除 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公布從 SX4 改名 S-Cross、以及預告 9 月 13 日正式上市外,今日(8/25)則有 U-CAR 網友"Sam(koala0522)"首度捕獲新車在臺北美麗華百貨附近無偽裝拍攝廣告的身影。

SX4 車系最早是在 2006 年誕生,而 SX4 車系的第 3 代大改款版本,是於 2021 年 11 月登場。而由於 SUV 跨界風潮的興起,Suzuki 重新調整 SX4(S-Cross)的新車定位,讓 S-Cross 車高增加,整體看來更加接近休旅車設定,同時也將原本較為都會化的造型、調整至較為粗獷越野的風格。

SX4 車系最早是在 2006 年誕生,而 SX4 車系的第 3 代大改款版本,是於 2021 年 11 月登場。

而 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就有對外公布導入大改款 SX4 的規畫,甚至在 2022 年 5 月與 6 月的能源局油耗送測資料當中,我們看到大改款 SX4 依序送測了 2WD 搭配 6 速自排車型的油耗為市區 16.09km/L、高速 21.98km/L、測試值 19.4km/L ,並有 1 級能耗表現;6 月更進一步首度送測第 2 代 SX4 國內所沒有的 Allgrip 四驅版本車型,Allgrip 版則是交出市區 14.6km/L、高速 19.64km/L、平均 17.4km/L 的 2 級能效表現。

S-Cross Allgrip 版則是交出市區 14.6km/L、高速 19.64km/L、平均 17.4km/L 的 2 級能效表現。

金鈴汽車在近日更是進一步宣布大改款 SX4 將在 9 月 13 日上市、國內也確認將在改款後接軌歐洲改名為 S-Cross,相關的上市作業更是如火如荼的準備中。所以今日(8/25)就有網友 U-CAR 網友"Sam(koala0522)"於討論區以「在美麗華旁邊看到新款 scross 在拍廣告」為題,張貼其於臺北內湖美麗華百貨旁捕獲 S-Cross 無偽裝拍攝廣告的身影。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我們將頒發「全國首發獎」獎金 3,000 元,後續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在美麗華旁邊看到新款 scross 在拍廣告

U-CAR 網友"Sam(koala0522)"以「在美麗華旁邊看到新款 scross 在拍廣告」在討論區為題,張貼其於臺北內湖美麗華百貨旁捕獲 S-Cross 無偽裝拍攝廣告的身影,是國內首度捕獲。

從國內間諜照中的 S-Cross 來看,除了採深藍色塗裝,也配有全車防刮材質、前後霧銀下護板、銀色車頂架等跨界元素,國內車型應當也與海外相同配有 17 吋銀黑雙色切削輪圈組。而全新 Suzuki S-Cross 依舊將在匈牙利製造,外觀設計雖然還是可以看出前代的影子,但在導入新世代設計元素後,還是給人煥然一新的感受。

S-Cross 導入新世代設計元素後,給人煥然一新的感受。

車身尺碼部分,歐規 S-Cross 的長寬高為 4,300 x 1,785 x 1,593mm,軸距為 2,600mm,僅在車高方面稍稍比前代增高約 8mm,其餘規格與前代相同。三點式 LED 燈組與水箱護罩中央飾條相連,搭配呈現出一些肌肉感的霧燈區域還有保險桿下方進氣壩與霧銀色護板,而車尾更為寬厚的透明尾燈,在改款後充滿立體感的鈑件上、看起來更加具張力。

歐規 S-Cross 的長寬高為 4,300 x 1,785 x 1,593mm,軸距為 2,600mm,僅在車高方面稍稍比前代增高約 8mm,其餘規格與前代相同。

而在車內方面,S-Cross 相比於上一代車型,最主要在中央螢幕、中央空調面板、中央鞍座等處等造型進行調整,原先內嵌於控臺的主機、改為移至最上方凸起的 9 吋觸控懸浮式螢幕,主機中同樣標配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結,空調出風口格為移至下方、並搭配黑色鋼琴烤漆,中控臺處則加入些許皮革與縫線處理,下方的空調面板與排檔座造型更加簡約,Allgrip 四驅車型在中央多出行車模式旋鈕,但依舊採用傳統手煞車設計。歐規高階車型更追加包含 LED 頭燈、全景天窗、360 度環景、雙前座加熱椅等高階配置。

圖為歐規手排車型廠圖。
歐規高階車型搭載全景天窗、360 度環景,國內大改款車型是否跟進有待後續觀察。

動力方面,S-Cross 將搭載與 Vitara 相同的 1.4 升 ISG 48V 輕油電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透過與變速箱整合的 48V ISG 啟動馬達發電機,可帶來更佳的油耗表現,輸出最大馬力 127 匹與 23.9 公斤米扭力,搭配的變速箱為 6 速手自排。2WD 車型 0~100km/h 加速為 9.5 秒,Allgrip 全時四輪傳動車型則為 10.2 秒、但提供包含 Auto/Snow/Sport/Lock 等多種行車模式可選。

而有關大改款 S-Cross 的相關資訊,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S-Cross 將搭載與 Vitara 相同的 1.4 升 ISG 48V 輕油電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127 匹與 23.9 公斤米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