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 2016 年的時候將歐日市場頗受歡迎的中小型跨界休旅 Qashqai 帶進美國市場,車名則改為 Rogue Sport,希望透過 Rogue 的高知名度與受歡迎度,也能夠拉抬 Rogue Sport 銷售量。然而根據外媒所獲得的消息,命名策略幫助似乎不大,因為如今將邁入第 5 年的 Rogue Sport,最快可能今年停產。

Nissan 在美國市場的 Rogue Sport,也就是歐日市場的 Qashqai,傳出了即將停產的消息。

關於 Qashqai 改名另外有一種說法,Nissan 認為對美國消費者來說,Qashqai 這個車名很容易念錯,因此還是找個簡單好念且辨識度高的名字比較理想。但不管命名緣由為何,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大改 Qashqai 去年發表至今,Rogue Sport 都沒有跟進改款的消息。

Rogue Sport 最快今年 12 月就會停產,等到經銷商存貨售罄該車系就會正式結束。

目前休旅車仍為市場主流產品,Nissan 也靠休旅車提振了銷售量,即使如此,Rogue Sport 似乎仍逃不過停產命運。根據外媒所獲得的資料顯示,Nissan 已經通知美國市場旗下所屬經銷商,Rogue Sport 最快將在今年 12 月停止量產,目前也沒有提供其他後繼選擇。停產後等經銷商處的存貨售罄,Nissan Rogue Sport 就將宣告退出美國市場。相關維修後勤服務,則維持 10 年到 2033 年為止。

廣  告

美國 Nissan 副總裁表示,Rogue Sport 所留下的市場空缺,Rogue 與 Kicks 相信很快就能補齊,而此舉也讓 Nissan 得以將更多資源投注在現行產品或下一代新車。不具名的 Nissan 經銷商透露,在 Kicks 推出後,Rogue Sport 的定位就顯得有些尷尬。停產反倒能給 Kicks 更多發揮空間,對於品牌總銷售量的影響不會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