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今年夏季將相繼於日本與歐洲發表的 X-Trail e-Power 車型,乃是繼車系全新電氣化動力選擇,更是日本市場唯一的動力單元。而早在 2021 年即發表汽油動力的中國東風日產「X-Trail 奇駿」,日前也在中國工信部的官方資料中,出現了全新 e-Power 動力單元。

中國東風日產「X-Trail 奇駿」,日前也在中國工信部的官方資料中,出現了全新 e-Power 動力單元。
廣  告

外觀方面,中國 Nissan X-Trail e-Power 與汽油版外觀上有稍許差異,在其採用了黑化的 V-Motion 水箱護罩設計,在車門處及車尾處,則有著 e-Power 的專屬標識。申報圖亦顯示,新車還將有雙色車身的設計,車頂為黑色。

中國 Nissan X-Trail e-Power 與汽油版外觀上有稍許差異,在其採用了黑化的 V-Motion 水箱護罩設計。申報圖亦顯示,新車還將有雙色車身的設計,車頂為黑色。

動力部分,中國 Nissan X-Trail 的 e-Power 系統與日、歐規相同,乃是以 1.5 升直列 3 缸 VC-Turbo 引擎(最大功率 104kW、約 144 匹馬力)來為電動馬達充電,並配備 e-4orce 四驅系統,前軸馬達可輸出功率 150kW (約莫 200 匹馬力)、33.7 公斤米最大扭力,後軸則能供輸 100kW (134 匹馬力)、19.9 公斤米扭力。

Nissan X-Trail e-Power 預計將在今年內在中國上市,成為 Nissan 在中國繼 Sylphy 外的第 2 款 e-Power 動力車型。

Nissan X-Trail e-Power 預計將在今年內在中國上市,成為 Nissan 在中國繼 Sylphy 外的第 2 款 e-Power 動力車型。

國內的裕隆日產,在新車與技術導入期程向來都與中國東風日產關係緊密。在 2020 年 5 月的法說會上,總經理李振成透露大改款 X-Trail 預計將在今年第四季推出,並且也確認會有 e-Power 車型推出。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應不會僅有 e-Power 單一動力提供,預計還是會有燃油引擎車型選項。且日前裕隆日產亦針對現行 T32 世代的 X-Trail 進行新年式車型送測,是否影響大改款新車推出期程?仍有待裕隆日產更進一步的資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