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Audi 曾嘗試打造純電超跑 R8 e-tron,最終只賣出不到 100 輛,除了當年超跑市場對電動車接受度不高,高達 100 萬歐元的售價,恐怕是勸退買家的主因。接著在 2021 年 Audi 確認下一代 R8 將放棄 V10 引擎,轉而投向電動馬達懷抱,R8 後繼車型將肩負原廠期待,希望能夠在超跑市場繳出更加亮眼的成績單。而根據外媒報導,R8 後繼車型預計會在 2025 年現身。

今年秋天 Audi 推出最終版 R8 後,這個經典跑車車系就將要停產,未來會由新開發的雙門純電性能跑車接替。

消息來源指出,R8 的後繼車型會放棄原本的車系名稱,不過仍會保持雙門性能跑車的產品設定。除此之外,新車顯然將擁有 Audi 品牌史上最強大的性能表現,部分零件會採用手工客製化生產。R8 是在德國 Böllinger Höfe 工廠生產,後繼車型預料亦會在此處製造。R8 在今年秋天推出一款最終版車型之後,應該就會於 2023 年正式停產,退出歷史舞台。

R8 後繼車型將成為 Audi 史上性能最強的產品,因此可以預料會比 e-tron GT 更上一層樓。

根據外媒消息來源指出,R8 後繼車型所採用的平臺有兩種可能性,都與 Porsche 有關。其一為下個世代 Taycan 與 e-tron GT 所使用的 SSP 可擴展模組化底盤平臺;另外還有一種可能性,那就是目前正在開發的全新跑車平臺,718 Boxster 還有 Cayman 都會以此為基礎開發純電版本。但無論何種選擇,R8 後繼車型至少會在 e-tron GT 的 637 匹馬力、0~100km/h 加速 3.3 秒的基礎上,再向前邁進一步。

廣  告

Audi Sport 常務董事 Sebastian Grams 接受訪問時表示,R8 後繼車型當然會是品牌優先任務,但較小、較便宜的 TT 跑車也不會被遺忘。2019 年時 Audi 就曾表明,第 3 代 TT 最終將淡出市場,不過仍會推出純電後繼車型,Grams 更進一步透露:「我們正在努力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