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繼 6 月份公開 M Hybrid V8 原型車外觀樣貌後,於近日正式公佈 M Hybrid V8 的車身細節及動力數據,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採用鑄鋁打造的汽缸本體與汽缸蓋,官網顯示其最大馬力達約 640 匹、最大扭力達約 66.3 公斤/米,引擎最高轉速設定在 8,200 轉,預計將投入 2023 年 IMSA WeatherTech 跑車錦標賽 GTP 組別。

BMW 於美國洛杉磯 Petersen 博物館正式亮相 M Hybrid V8,其最大馬力達約 640 匹。
BMW M Hybrid V8 預計將投入 2023 年 IMSA WeatherTech 跑車錦標賽 GTP 組別。

BMW M 50 週年,電能化與性能的結晶重返賽車舞臺

適逢 BMW M 50 週年,以 BMW M Hybrid V8 重返大型賽車的舞臺,蘊含著慶祝 BMW M Sport 在北美的歷史意義,同時也將性能混合動力系統的未來加以定義。於美國洛杉磯 Petersen 博物館正式亮相前,BMW M Hybrid V8 這款 BMW M Power 電能化與性能的結晶,已在美國錫布靈國際賽道完成最後階段的測試。

BMW M Hybrid V8 可視為 BMW M Power 電能化與性能的結晶。

BMW M Power 經典代表色塗裝,光纖技術打造發光雙腎

M Hybrid V8 符合 FIA 有關 LDMh 賽式的相關規範,車身長、寬、軸距分別為 5,100 mm、2,000 mm、3,150 mm,空車重則是 1,030 公斤,外觀由 BMW Group Designworks 設計,採用 BMW M Power 經典代表色塗裝,並以奈米活化光纖技術打造的大型 LED 燈條,環繞象徵品牌意象的「雙腎型」水箱罩進氣口,車側則擁有巨大「M」字樣,延伸至後方大型尾翼及擾流鰭片。

BMW M Hybrid V8 車頭部分,由奈米活化光纖技術打造大型 LED 燈條,環繞象徵品牌意象的「雙腎型」水箱罩進氣口。
BMW M Hybrid V8 外觀由 BMW Group Designworks 設計,車側則擁有巨大「M」字樣,延伸至後方大型尾翼及擾流鰭片。

為了更加貼近賽車輕量化導向,全車塗裝黑色區域皆維持碳纖維原生表面,與傳統經過彩繪塗裝的賽車相比,BMW 表示將減輕 25%至 30%的重量。在正式公開 M Hybrid V8 的同時,BMW 也公開了將代表參賽的車手名單,分別為 BMW M 工作室的 Connor De Phillippi (美國籍)、Philipp Eng (奧地利籍)、Augusto Farfus (巴西籍) 以及 Nick Yelloly (英國籍)。

BMW 表示為實現輕量化賽車設定,M Hybrid V8 全車塗裝黑色區域皆維持碳纖維原生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