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BMW 才不斷透過釋出偽裝測試照,替即將登場的大改款 M2 暖身。如今外媒與社群平臺搶先揭露其無偽裝樣貌,不同於 M240i,M2 改採較銳利邊角的水箱護罩,整體車身也採更加款體的設計,流出造型後引發許多網友的熱議。動力則預計採用 S58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490 匹、不排除加入 xDrive 四驅選擇,正式登場日外媒則指出會在 10 月 11 日發表!

外媒與社群平臺搶先揭露大改款 BMW M2 的無偽裝樣貌,流出造型後引發許多網友的熱議。

BMW M Power 家族中最入門的性能車型 M2,最早是在 2015 年 10 月發表代號 F87 的第 1 代車型,之後一直成為家族中相當受歡迎的後驅雙門性能戰將,甚至帶來 M2 Competition 等強化作品,但後續在歐盟相關法規加嚴與原廠策略下,前代 F87 世代 M2 Competition 與 M2 CS 已在 2020 年底先行停產,形成銷售上的空窗期。

前代 F87 世代 M2 Competition 與 M2 CS 已在 2020 年底先行停產,形成銷售上的空窗期。

而新世代的 G42 2 Series Coupé已在 2021 年 7 月發表,以 2 Series Coupé為基礎打造的 M2,先前在 2022 年 5 月開始 BMW 原廠就不斷透過釋出偽裝測試車與預告,揭示新車即將登場的節奏。而新世代 M2 也確認與 2 Series Coupé同樣預計將於墨西哥的 San Luis Potosi 工廠進行生產,是全球第 4 座生產 M Power 車型的工廠。

新一代 BMW M2 將於墨西哥的 San Luis Potosi 工廠進行生產。

雖然 M2 未如外界預期於 5 月的 BMW M 50 周年慶時機點現身,但後續外媒也掌握到 M2 將在 10 月登場,甚至外媒 BMW Blog 更指出確切的日期就在 10 月 11 日。

而且除了確切的登場日期外,近日社群平臺也流出大改款 M2 的無偽裝照,新世代 M2 在外觀沒有採用 M3 和 M4 的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但水箱護罩整體造型也與一般第 2 代 2 Series Coupé大不相同,水箱護罩捨棄一般版的圓潤、改採較為銳利的銳角造型,雙腎中央採用直線區分,而前保桿處不同於 M240i 兩側的三角形銳利氣壩,M2 改為正方形的中央進氣口與兩側氣壩示人,加上更加寬體的設計與燻黑頭燈組,帶來更加乖張的視覺衝擊。

除了確切的登場日期在 10 月 11 日外,近日社群平臺也流出大改款 M2 的無偽裝照。

車側方面,除了更加寬體的前後爆龜輪拱,新世代 M2 也搭載新式樣的黑色鍛造輕量化輪圈組、紅色煞車卡鉗,車頂則採用具輕量化考量的碳纖維車頂設計,全新的亮藍色車色也彰顯其狂暴的特質。車尾部分,大改款 M2 同樣搭載的是小鴨尾、並搭配 3D 立體的塊狀形 LED 尾燈,不過大改款 M2 的後輪拱爆龜明顯更為外擴,後保桿兩側也加入直立式的擾流鰭孔立體造型,後保桿中央原先在 M240i 上的梯形黑色鋼琴烤漆下包圍與分流器、亦改為長方形造型,雙邊單出矩形排氣管則會因應 M Power 身分、改為雙邊雙出圓形黑色排氣尾管。

車側方面,除了更加寬體的前後爆龜輪拱,新世代 M2 也搭載新式樣的黑色鍛造輕量化輪圈組、紅色煞車卡鉗。
改款 M2 同樣搭載的是小鴨尾、並搭配 3D 立體的塊狀形 LED 尾燈,不過大改款 M2 的後輪拱爆龜明顯更為外擴。

內裝部份,由於 BMW 原廠先前公布的 2022 夏季更新,已經揭示 2022 年 7 月開始生產的 2 Series Coupé,會改搭與小改 3 Series 相同的 12.3 吋數位儀表、14.9 吋中央觸控螢幕,而且雙螢幕將採一體式相連曲面設計。因此外界推估 M2 同樣會直接搭載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系統,並且也將空調控制面板取消而整合在螢幕內。

2022 年 7 月開始生產的 2 Series Coupé,改搭與小改 3 Series 相同的 12.3 吋數位儀表、14.9 吋中央觸控螢幕,而且雙螢幕將採一體式相連曲面 iDrive 8 設計。因此外界推估 M2 同樣會直接搭載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系統。
廣  告

動力單元則會是大改款 M2 的重頭戲, 預計會從過往的 S55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升級為與 M3 車系相同的 S58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但動力可能不會像 M3 Competition 等車系來的那麼高,外界預期輸出設定會落在 430 匹至 490 匹間,提供 6 速手排與 8 速手自排兩種選擇,只是關於驅動布局除既往的後驅外、日前國外論壇 Bimmerpost 上所張貼的文章與附加文件,大改 M2 很可能首度出現搭載 xDrive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車型。

有關大改款 M2 的相關資訊,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