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才在 9 月 28 日正式發表全新性能休旅車系 XM,公布其一般版採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構成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最大綜效馬力來到 653 匹、靜止加速破百 4.3 秒。但原廠也預告在 2022 年秋季將帶來性能更強悍的 XM Label Red 版,採 PHEV 動力下綜效最大馬力來到 748 匹,如今 XM Label Red 版的首張廠照也釋出,全車配有更加具性能氣勢的紅色元素點綴!

BMW 預告在 2022 年秋季將帶來性能更強悍的 XM Label Red 版,採 PHEV 動力下綜效最大馬力來到 748 匹,如今 XM Label Red 版的首張廠照也釋出。

XM 一反 BMW 跑旅多採偶數數字命名方式,代表此車只會推出 BMW M 版本──也是自 1978 年 MW M1 以來再度有 BMW M 的專屬車系。而原廠代號 G09 的 XM 正式在 2022 年 9 月發表後,一舉成為 BMW 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休旅,但依舊為 5 座設定,不像 X7 車系是三排 6 座、或 7 座設定。

原廠代號 G09 的 XM 正式在 2022 年 9 月發表後,一舉成為 BMW 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休旅。

而 XM 休旅在動力系統也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其是 BMW M Power 家族首款採用 PHEV 動力的車型,導入由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 1 具電動馬達、總容量 29.5kWh(可用容量 25.7kWh)鋰電池組構成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 M Hybrid 動力,並採用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形塑成 M xDrive 油電四驅系統,但區分為 653 匹與 748 匹兩種版本。

XM 是 BMW M Power 家族首款採用 PHEV 動力的車型。

以一般版車型而言,其最大綜效馬力為 653 匹、最大扭力為 81.6 公斤米,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本體的最大輸出為 489 匹/66.3 公斤米,與 8 速手自排整合的永磁同步電動馬達最大則可輸出 197 匹(145kW)、45.9 公斤米,車重來到 2,710 公斤。動力數據表現部分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約 4.3 秒,一般電子極速為 250 公里、但可透過選配 M Driver 駕駛套件提升為 270 公里。

圖為一般版 XM 車型外觀,造型上有大量金色元素點綴。

748 匹狂暴動力,XM Label Red 版本外觀首度釋出

至於原廠預計 2023 年秋季推出 748 匹的 XM Label Red 版本,其首張外觀照片也先行釋出。不同於一般版車型大量運用金色的元素,外觀上 XM Label Red 版本在車頭雙腎改採紅色外框,連帶在車側窗框與肩線的飾條,也改為符合車名的紅色飾條,甚至在車頭水箱護罩內的「XM」字樣也改為專屬紅色處理,足下輪圈亦導入紅色點綴。其於部分也大量應用 Shadow Line Package 的黑色高光澤套件,讓全車形成強烈的紅、黑對比視覺。

原廠預計 2023 年秋季推出 748 匹的 XM Label Red 版本,其首張外觀照片也先行釋出。大量運用許多紅黑元素。

雖然原廠尚未釋出 XM Label Red 版本的詳細動力數據,但預在相同的 PHEV 動力組合下,能創造出更高的 748 匹/102 公斤米的綜效動力輸出,將成為 BMW M 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車型!其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本體可輸出 585 匹最大馬力,電動馬達同樣最高可輸出 197 匹(145kW)。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雖未公佈,但外界預期應當會比一般版 XM 的 4.3 秒快上不少!

而目前一般版本的 XM,BMW 原廠預計在 2023 年春季陸續於全球市場開賣,更鎖定北美、中國、中東等主要市場,臺灣市場也總代理汎德確認會引進、目前預估最快 2023 年上半年內導入。U-CAR 亦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