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it 在日本市場於 10 月 6 日正式推出小改款,基本上全車系僅微幅調整,最引人注意的即是先前已預告新增 RS 車型,小改款則取消了 Ness 車型,並且強化 Fit e:HEV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輸出表現,現今綜效最大馬力提升至 123 匹,而原先日規 Fit 採用的 1.3 升傳統汽油動力,在小改款中汽油車型均改配備 1.5L DOHC i-VTEC 引擎,5 種車型皆可搭配 e:HEV 動力。

日規 Honda Fit 小改款共有 Basic、Home、Luxe 以及 Crosstar 跨界車型與 RS 車型,而 RS 車型外型最具運動感。圖為 Honda Fit RS。

日規 Fit 秋季推出小改款,外觀微整,Home 與 Luxe 廠徽旁新增鍍鉻飾條

這次日規 Fit 僅距離上次發表才 2 年 8 個月,就在秋季推出小改款,在外觀部份,Basic、Home 和 Luxe 車型車頭進行了微整,將格柵位置提高了一些,而 Home 與 Luxe 車型在廠徽旁加入鍍鉻飾條水平延伸至頭燈,讓整體線條更為簡潔有力。此次日規小改款 Fit 車色共提供 13 種選擇,石板灰色套件則配置於 RS 和 Crosstar 車型,而雙色配置則專屬於 Crosstar 車型。

Home 與 Luxe 車型此次在廠徽旁加入鍍鉻飾條水平延伸至頭燈。圖為 Honda Fit Home。
Fit e:HEV RS 還提供方向盤換檔撥片、駕駛模式旋鈕等專屬配備。

e:HEV RS 車型搭載專屬換檔撥片,可調 Normal/Sport/Econ 三種駕駛模式

至於新增的 e:HEV RS 車型,外觀較具運動感,網格狀水箱護罩搭配上專屬前保桿,以及 RS 字樣專屬銘牌,足踏 16 吋 RS-Only 專屬鋁圈,處處彰顯其獨特性。進入到車室內,RS 車型搭載了換檔撥片,是為了方便調整 Normal/Sport/Econ 三種駕駛模式。

圖為 Fit e:HEV RS 方向盤換檔撥片、駕駛模式旋鈕專屬配備。
  1. 日規小改款 Fit(含稅)售價
  2. Basic 車型:159.28~219.5 萬日圓(折合新臺幣 34.7~47.8 萬)
  3. Home 車型:182.6~237.38 萬日圓(折合新臺幣 39.78~51.72 萬)
  4. Crosstar 車型:207.24~262.02 萬日圓(折合新臺幣 45.15~57.09 萬)
  5. Luxe 車型:214.94 ~ 266.42 萬日圓(折合新臺幣 46.83~58.05 萬)
廣  告
此次日規小改款 Fit 車色共提供 13 種選擇,而雙色配置則專屬於 Crosstar 車型。

在安全配備方面,日規全車系標配的 Honda Sensing,新增了交通阻塞輔助與急加速控制功能。而日規小改款 Fit(含稅)售價,RS(e:HEV)車型為 234.63 萬日圓(折合新臺幣 51.1 萬),不過以國內市場來說,現行四代 Fit 才於 2021 年 9 月上市不久、因此可推估就算 Fit RS 車型有機會導入,也不太會是近期的事情,U-CAR 編輯部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Fit RS 的後續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