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日前陸續發表了限量 333 輛的 R8 GT,以及歐洲僅 100 輛配額的 TT RS Coupé Iconic Edition 特式車後,而為了紀念 RS Q3 車系即將誕生 10 周年,Audi 為 RS Q3 及 RS Q3 Sportback 推出 edition 10 years 特式車型,全球僅限量 555 輛,在內外觀上增加許多新的點綴,以深色系作為主軸,以彰顯其具紀念價值的車款。

為了紀念 RS Q3 車系即將誕生 10 周年,Audi 為 RS Q3 及 RS Q3 Sportback 推出 edition 10 years 特式車型,全球僅限量 555 輛。

外觀及配件加以點綴,造就別具意義的車款

Audi RS Q3 最初於 2013 年上市,而第 2 代車型於 2019 年登場,並同時以 Q3 車系為基礎推出 Q3 Sportback 跨界休旅車型,而 RS Q3 也將問世 10 周年,因此原廠也特別推出 RS Q3 edition 10 years。

在外觀的部分提供了 Dew Silver matte ( 消光銀 ) 及 Metallic Chronos Gray ( 金屬灰 ) 兩種車色,前者的車色為首次使用於 RS Q3 中,後者則為專屬此紀念車型的配色。21 吋輪圈採專屬款式,而陶瓷煞車系統標配灰色卡鉗,還可額外花費來選配紅色或藍色卡鉗。

RS Q3 edition 10 years 外觀提供了 Dew Silver matte ( 消光銀 ) 及 Metallic Chronos Gray ( 金屬灰 ) 兩種車色。
21 吋輪圈採專屬款飾,陶瓷煞車系統標配灰色卡鉗,還可額外花費來選配紅色或藍色卡鉗。

在外部的配件上,主要以亮黑色來做點綴,包括車頂架、車窗周圍、車門飾件、水箱護罩和後分流器等地方,以彰顯其運動化的氛圍布局。

在外部的配件上,主要以亮黑色來做點綴,包括水箱護罩和後分流器等地方,以彰顯其運動化的氛圍布局。

在內裝的部分,採用獨有的桶型賽車座椅,頸部區域則印有 RS 字樣,並配有消光的碳纖維椅背,此外,座椅採用 Dinamica 真皮材質,此材質也運用在儀表板部分區域,而前後座椅表面採蜂巢式的設計,來呈現具運動及質感的氣息。而 10.1 吋資訊娛樂螢幕外圍有著碳纖維飾板,並標有車輛的製造編碼,在車門開啟時,會投影出 3D 菱形的圖樣。

在內裝的部分,採用獨有的桶型賽車座椅,頸部區域則印有 RS 字樣,並配有消光的碳纖維椅背,此外,座椅採用 Dinamica 真皮材質,而前後座椅表面採蜂巢式的設計。
10.1 吋資訊娛樂螢幕外圍有著碳纖維飾板,並標有車輛的製造編碼,在車門開啟時,會投影出 3D 菱形的圖樣。
廣  告

動力維持相同配置,最大馬力 400 匹

Audi RS Q3 edition 10 years 搭載 2.5 升 5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此動力在 Audi 高性能車型上已廣泛運用、並 9 次獲得國際年度引擎獎項,最大馬力達 400 匹 ( PS ) ,48.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引擎轉速 2,250 轉~5,850 轉可爆發出來,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及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5 秒,極速設定在時速 250 公里。

Audi RS Q3 edition 10 years 搭載 2.5 升 5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 400 匹 ( PS ) 。

Audi RS Q3 edition 10 years 全球僅有 555 輛,將在 10 月底於德國開始接單,價格會高於一般版的 RS Q3 及 RS Q3 Sportback,未來也會供應其他地區市場,而外媒指出,在北美地區並不會販售。

Audi RS Q3 edition 10 years 將在 10 月底於德國開始接單,價格會高於一般版的 RS Q3 及 RS Q3 Sportback,未來也會供應其他地區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