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Sport 今(18)日針對性能已臻化境的 Audi RS 3 車系,再推出限量 300 輛的 RS 3 performance edition,將原本的最大 400 匹馬力輸出進一步提升至 407 匹。最高時速更直逼 300 公里,同時在底盤設定、外觀飾件部分都具有更硬派、更具賽車跑格的專屬配置。

Audi Sport 今(18)日針對性能已臻化境的 Audi RS 3 車系,再推出限量 300 輛的 RS 3 performance edition,將原本的最大 400 匹馬力輸出進一步提升至 407 匹。最高時速更直逼 300 公里。

作為 Mercedes-AMG A 45 S 4Matic+唯一的競爭者,Audi RS 3 車系隨著對手小改款微幅升級後,也緊接著推出性能更強的車型應戰。

RS 3 performance edition 與一般 RS 3 車型都同樣搭載 2.5 升的直列 5 缸渦輪引擎、quattro 四驅系統和 S-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但動力數據則是自最大馬力 400 匹,調整至最大 407 匹,而扭力仍維持 51 公斤米。隨著渦輪增壓值些許提高、引擎動力曲線調整至更高轉速輸出,車輛的極速也一併提升至 300 公里,不過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仍維持 3.8 秒。

在排氣系統部分,RS 3 performance edition 也有全新的消音器與重新調整的閥門,會具有更迷人的聲浪。

水箱護罩上的 Audi 廠徽、車身各處的 RS 銘牌以及排氣尾管全部施以亮黑化處理。
廣  告

RS 3 performance edition 標配了 RS 專屬運動化電子可調式阻尼懸吊以及 RS 扭力分配器,同時足下的輪胎更使用了 Pirelli P Zero Trofeo R 半熱熔胎搭配上專屬 19 吋鋁圈,前方 RS 煞車卡鉗採對向 6 活塞設定。

其餘外觀方面,水箱護罩上的 Audi 廠徽、車身各處的 RS 銘牌以及排氣尾管全部施以亮黑化處理。而一般版本 RS 3 上可顯示車型名與方格旗的燈光展演,在 RS 3 performance edition 上則是新增「3-0-0」彰顯其極速表現。後視鏡的照地燈照出的內容也改為顯示 RS performance。內裝則是標配賽車座椅、專屬藍色車縫線與 RS 徽飾。

限量的 performance edition 同步針對 RS 3 Sportback 與 RS 3 Sedan 推出,售價分別為 75,000 歐元與 77,000 歐元,預計在 2023 年初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