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Motors 今(19)日發表全新概念休旅車 Mitsubishi XFC Concept,將會在下週開展的 2022 越南車展上展出。XFC Concept 預計將於 2023 年量產並先行投入 ASEAN 東協國家市場,成為現行 Xpander 與 Outlander 車系間的新產品,後續更將拓展至其他市場,並推出電氣化動力選擇。

Mitsubishi 表示,XFC Concept 是「刺激生活的最佳夥伴」,作為次世代 SUV 的原型,XFC 有著富肌理感與氣勢的外觀設計、容易上手的操駕特性、充足的載物空間以及頂尖的乘坐表現,並且針對東南亞市場多雨以及多非鋪裝路面的特色進行產品強化。

XFC Concept 預計將於 2023 年量產並先行投入 ASEAN 東協國家市場,成為現行 Xpander 與 Outlander 車系間的新產品,後續更將拓展至其他市場,並推出電氣化動力選擇。
廣  告

依據 Robust & Ingenious 的設計理念,XFC Concept 將 SUV 緊湊而強大的氣勢與柔順的外貌特徵結合,自車前的三菱廠徽一路延伸到車側、車尾,形成流暢的車身線條,外顯出更時尚和運動氣息。充足的離地高和大尺寸的輪胎,賦予 XFC Concept 在粗糙路面上更強的操控性,並且具有實際的 SUV 風格,無論是在都會或是野外,造型都非常突出。

XFC Concept 在車頭部分,延續了 Mitsubishi 的 Dynamic Shield 概念。頭燈組上部的 L 型大燈與下方的百葉窗式晝行燈(DRL)結合成 T 字形亮起,強化車身的寬闊感。車側由豐富的肌理線條組成,精雕細琢的前後葉子板和車身腰線表達出 SUV 的力量和活力。與頭燈一樣,車尾燈也採用了 T 型設計,彰顯出車輛寬大、穩定的視覺印象。

與頭燈一樣,車尾燈也採用了 T 型設計,彰顯出車輛寬大、穩定的視覺印象。

在車艙內部,XFC Concept 強調了操作的便利性和乘坐舒適性。車內控臺採用了橫向的佈局設計,使得在粗糙路面上行駛時,駕駛更容易感覺到車輛姿態的變化,同時也加高了駕駛的視野。同時,從儀表板延伸到車門飾板的動感設計,加上一系列的軟性材質包覆,XFC Concept 透過包圍感和保護感,營造出安全感與舒適感兼具的車艙環境。

車內控臺採用了橫向的佈局設計,使得在粗糙路面上行駛時,駕駛更容易感覺到車輛姿態的變化,同時也加高了駕駛的視野。

儘管 XFC Concept 被定位為是中小型 SUV,但原廠仍舊賦予它寬敞的車艙空間。特別在後排座椅部分針對腿部空間進行強化,讓它與同級距車款比較下具有頂級的舒適性。

除了更高的離地高設計外,XFC Concept 提供了 4 種駕駛模式切換:Normal、Wet、Gravel(砂石地)和 Mud(泥濘地)。其中,Wet 模式是三菱汽車首次推出的,考慮到東協國家的的氣候特性,即使在被突如其來陣雨所淹沒的道路上,車輛也能安全駕駛。

儘管 XFC Concept 被定位為是中小型 SUV,但原廠仍舊賦予它寬敞的車艙空間。特別在後排座椅部分針對腿部空間進行強化,讓它與同級距車款比較下具有頂級的舒適性。

雖然尺碼相近(XFC 估計略小些),但 Mitsubishi 並未明確表示未來量產版的 XFC 是否將會取代現行 Eclipse Cross 車系的地位。與先行供應東協市場的 XFC Concept 不同,具有 1.5 升渦輪和 PHEV 新能源動力的 Eclipse Cross 定位明顯更高階,在安全配備、動力單元設定上會更符合日本與美國市場。不過,未來量產版的 XFC 也將導入電氣化動力並拓展至東協外的市場,屆時是否有機會導入臺灣,相當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