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6 月 Toyota 發表了歐規 2023 年式 RAV4,新增多模式 12.3 吋全數位儀錶,整合駕駛輔助系統、導航畫面以及多媒體連接介面。除此之外,TSS 駕駛輔助系統同樣獲得升級,進一步提升安全性。現在歐規 RAV4 更新增 GR Sport 車型,除了外觀強化運動感之外,懸吊系統亦經過重新設計。

歐洲 Toyota 推出 RAV4 GR Sport 車型,Hybrid 與 PHEV 動力皆可選購。

RAV4 並非以運動性為賣點,不過 Toyota 似乎認為在 Gazoo Racing 的協助下,能夠透過 GR Sport 車型帶來煥然一新的氣象。因此 RAV4 就成為繼 Corolla 與 Yaris 之後,Toyota 在歐洲市場地 3 款提供 GR Sport 版本的車系。在 GR 家族中,GRMN 位於金字塔頂端,接著就是能兼顧日常使用和駕馭樂趣的 GR,定位在旗下的 GR Sport 則是基於市售車型進行外觀與底盤強化。

車內換上兩張運動座椅,並且以對比色車縫線點綴,方向盤上增加 GR 字樣,稍微強化性能味道。

RAV4 GR Sport 換上了 GR 套件,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19 吋亮面黑色輪圈,車身多處使用黑色鋼琴烤漆點綴,車頭水箱護罩與車尾都貼上了 GR 銘牌。另外一些細節處同樣做了調整,讓 RAV4 展現出較為濃厚的運動氣息;進入車內,最引人注目的就屬前座那兩張新的運動化電動座椅,頭枕印上 GR 字樣,再搭配對比色車縫線,替原本低調的內裝帶來動感色彩。

廣  告

RAV4 GR Sport 與其他車型最大的不同在於懸吊系統,改用 Gazoo Racing 開發的版本,彈簧與減震筒強度提高,Toyota 表示這能改善操控表現,帶給駕駛更充沛的駕馭樂趣。Hybrid 與 PHEV 動力皆提供 GR Sport 車型,目前售價尚未公布,預計第 4 季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