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Volvo 原先預告將全球首演 EX90 的 11 月 9 日逐步接近,繼先前公布車室駕駛座艙陳設後,Volvo 近日再行揭示了外觀輪廓的預告,分別是前後 45 度角的模糊照片,僅能大致看出車身輪廓樣貌,以及頭尾燈組的識別特徵,同步也有外觀局部照片,包含車頭廠徽、封閉式輪圈設計、隱藏式車門把手,以及 LiDAR 光達機構。

Volvo 在正式亮相 EX90 之前,再次藉由外觀造型的相關資訊,來預告 11 月 9 日的全球首演,雖然僅是模糊的輪廓造型,但卻能看到車頭與車尾燈組,保留了當代家族辨識特徵。

Volvo 即將帶來 EX90 完整資訊,這款代表著品牌新世代產品與科技實力的作品,應當也吸引不少消費者關注,Volvo 預計會在 2023 年初就開始投產 EX90,從時機點上來看,國際富豪汽車應當有機會在 2023 年底前,就在國內市場導入 EX90。

更為關鍵的部分,是 EX90 乃是純電大型 7 座 SUV 作品,車格與原先 XC90 相仿,是否會採用同步販售的策略,值得持續留意。

先前一波的預告中,Volvo 揭示的駕駛座艙數位科技鋪陳,其實與 Polestar 先前揭示的 Polestar 3 相仿,直立式大吋數中控螢幕搭配數位儀表組合,沒有太多實體按鍵設計都如出一轍,不過,從首波外觀預告的資訊來看,EX90 外觀仍舊保持了 Volvo 的專屬辨識特徵,例如車頭燈組的雷神之鎚晝行燈條,車尾燈組也仍舊看得出北歐戰斧設計,多少都能與現行 Volvo 麾下車款,做出印象上的連結。

Volvo 表示 EX90 外觀設計的許多特點,包含隱藏式門把、封閉式輪圈等,都是為了讓能耗更上層樓。

最關鍵的部分,其實還是在於呼應效能需求,EX90 在外觀上有許多設計巧思導入,根據 Volvo 公布資訊來看,EX90 的風阻係數為 0.29,為此車門把手為隱藏式設計,車尾有著擾流尾翼,輪圈也特別採用了封閉式設計,而從原廠介紹影片中也會發現,前保桿還加入了主動啟閉設計;這些都是為了要達到更出色的效能表現,不過,究竟其能耗表現為多少,仍有待後續完整公布才會知道。

車頂前擋上緣有著 LiDAR 光達機購設計,Volvo 表示光達系統擁有 250 公尺偵測距離,是自動駕駛科技與零傷亡的重要基礎所在。
廣  告

外觀設計上還有一個特點,全景式天窗的前緣,有一個類似潛望鏡造型的設計,這乃是 LiDAR 光達系統機構所在,也是 Volvo 新世代產品的科技重點之一,設計在前擋上緣處為的就是讓光達系統擁有更好視野,其擁有在白天晚上都有 250 公尺的偵測距離;Volvo 並沒有針對光達科技運用的新世代駕駛輔助科技,做出太多詳盡說明,僅表示光達科技會是達到未來零傷亡目標、自動駕駛科技的重要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