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原廠在 11 月 16 日宣布旗下 Mini Cooper SE Resolute Edition 特式版推出新車色,為了迎接冬季到來,於歐洲市場推出 Nanuq White,讓人聯想到極地中覆蓋的白雪,而 Resolute Edition 常見元素的引擎蓋賽車飾條,此次從淺金色漸變到深金色,車門把手採用 Resolute Bronze 霧銅元素點綴,搭配在有如白雪般耀眼的 Nanuq White 車色上,更顯突出。

Mini Cooper SE Resolute Edition 特式版於歐洲市場推出 Nanuq White。
Nanuk於寒冷的北極圈中居住著因紐特人,而因紐特語中的” Nanuk ”,意思是北極熊。
引擎蓋賽車飾條可見其 Resolute 字樣。

特式版可在後視鏡蓋、車頂可選擇黑色漆面,與 Nanuq White 白色漆面形成對比

外觀部份,其車頭仍以專屬 Energetic Yellow 黃色,點綴於車尾車型銘牌的 S 徽飾,還有車尾上以 Electric 字首的「E」,與右邊象徵純電駕馭的插頭,組成 Mini 經典圓型圖樣,其同樣以 Energetic Yellow 跳色設計。特式版足踏 17 吋 Power Spoke 輪圈組,不失其純電身份識別樣貌。在引擎蓋條紋上可見 Resolute 字樣來識別特式車型,消費者在後視鏡蓋、車頂可選擇黑色漆面,並且也可選搭 Tentacle Spoke Black 輪圈,以此與 Nanuq White 白色漆面形成強烈對比。

車尾上以 Electric 字首的「E」,與右邊象徵純電駕馭的插頭,組成 Mini 經典圓型圖樣,不失其純電身份。
廣  告
其車門手把為 Resolute Edition 標配,採用 Resolute Bronze 霧銅元素點綴。

看到內裝部分,採用無菸煤灰色車頂內襯,還有配置 Nappa 皮革飾面運動型方向盤,上面帶有 Resolute 標誌,座椅採用帶有炭黑靠墊的黃色方格圖案樣式。而原廠宣布,從 2022 年 11 月起,Mini Cooper SE Resolute Edition 標配 Mini Driving Assistant,其配置車道偏離警示、ACC 主動巡航控制以及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而在國內於 2022 年 2 月才正式開放 Mini Electric 以價格 155 萬元預購,總代理於同年 9 月陸續展開交車,Mini 在 2 月針對旗下多車系推出特式車型,主要分別為 Resolute Edition、Untold Edition、Untamed Edition 共 3 大特式,而總代理汎德表示上述 3 大特式車型皆在向原廠爭取中,但是否導入、導入時間、詳細引進車型版本有待後續確認。Mini Cooper SE Resolute Edition 特式版是否有望導入國內,U-CAR 編輯部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