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今(17)日發表旗下大型豪華 SUV 小改款 X7 車系。新車維持預售的 X7 xDrive40i 以及 M60i xDrive 兩車型,正式售價分別為 512 萬和 698 萬元,較預售階段分別調降 6 萬與 2 萬元。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今日發表旗下大型豪華 SUV 小改款 X7 車系。

BMW 原廠於 2018 年發表的全新大型豪華休旅 X7 車系,國內則是於 2019 年導入;而隨著 BMW 旗艦車型新設計語彙的導入,2022 年原廠發表的小改款 X7 車系也在 4 月登場,並針對外觀內裝、甚至動力系統都有幅度不小的升級。國內更首度導入 M 血統的 M60i xDrive 車型。

旗艦車型新設計語彙,小改款 X7 展現優雅比例

在外觀部分,BMW 在小改款 X7 上首創旗艦車型分離式的頭燈組設計,並採用光形變化智慧 LED 頭燈與具心跳律動的 Hearbeat 方向燈。外觀部分則有新款 BMW 飾光水箱護罩、L 型垂直側邊飾條以及採燻黑設計的 3D 立體圖樣尾燈組,搭配全新燈組設計的全車摺線,讓即使車長達 5,181mm 的 X7 車系,在厚實的輪廓中仍展現優雅的車身比例。

BMW 在小改款 X7 上首創旗艦車型分離式的頭燈組設計,並採用光形變化智慧 LED 頭燈與具心跳律動的 Hearbeat 方向燈。
搭配全新燈組設計的全車摺線,讓即使車長達 5,181mm 的 X7 車系,在厚實的輪廓中仍展現優雅的車身比例。3D 立體圖樣尾燈組亦是小改款 X7 的特色。

X7 xDrive40i 外觀套件標準採用 Pure Excellence 套件,採用多種鍍鉻、緞面與鋁質綴飾,加上 22 吋鋁圈配置,外觀上訴求高雅的姿態。而 M60i xDrive 則搭載 M 空力套件、M 銘牌與飾條黑化處理,並有著專屬 M 雙肋型後視鏡,整體風格顯得更加剽悍。

M60i xDrive 搭載 M 空力套件、M 銘牌與飾條黑化處理,並有著專屬 M 雙肋型後視鏡,整體風格顯得更加剽悍。

數位座艙、曲面螢幕 iDrive 8 導入,內裝強調高質感

小改款 X7 車系在內裝最大的更動在於導入大型雙螢幕設置。這具長型的曲面螢幕是由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一體式整合,並且導入了最新世代的 iDrive 8.0 系統,整體操作介面有如電動車款 iX 與在其之後推出的新世代 7 Series。其功能還整合了 AR 擴增實境導航、HUD 抬頭顯示器等。

小改款 X7 車系在內裝最大的更動在於導入大型雙螢幕設置。儀表臺採用 Sensatec 皮質包覆、座椅亦使用 BMW Individual Merino 真皮材質,同時全車系標配水晶中控套件。
長型的曲面螢幕是由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一體式整合,並且導入了最新世代的 iDrive 8.0 系統。

作為旗艦休旅,小改款 X7 在質感呈現上亦有頂尖表現。儀表臺採用 Sensatec 皮質包覆、座椅亦使用 BMW Individual Merino 真皮材質,同時全車系標配水晶中控套件,讓小改款後的新排檔介面更顯出色。同樣配備的還有 X7 專屬環艙氣氛燈、Bower & Wilkins 音響系統、前後全景天窗與車門緊閉系統等頂尖配備增添質感。

車艙空間部分,小改款 X7 軸距維持 3,105mm,X7 xDrive40i 提供 7 人座舒適空間;其中第 2 排座椅具有電動椅背調整與電動滑移功能,第 3 排亦有電動傾倒、復原機能,搭配電動上下對開尾門,和最大可擴充至 2,120 公升的置物容積,提供更方便的空間運用。

小改款 X7 軸距維持 3,105mm,X7 xDrive40i 提供 7 人座舒適空間;其中第 2 排座椅具有電動椅背調整與電動滑移功能,第 3 排亦有電動傾倒、復原機能。

X7 M60i xDrive 的座艙採用 6 座的第二排雙座配置,透過內裝多處 M 專屬設定提供更多熱血性能氣息,包含雙前座 M 跑車座椅、M 方向盤、M 碳纖維飾板與 M 氣氛燈等,並配備 BMW Individual Alcantara 麂皮頂篷。特別的是,X7 M60i xDrive 更增列了 Sky Lounge 全景天窗,內嵌其中的 LED 燈組可塑造出如滿天繁星的樣貌。

升級自動倒車輔助系統與記憶路徑停車輔助

小改款 X7 針對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採用品牌最高規格設定。除了現有的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內容外,也採用新升級的自動倒車輔助系統與記憶路徑停車輔助,可記憶最多 10 組。

標配電動上下對開尾門,和最大可擴充至 2,120 公升的置物容積,提供更方便的空間運用。

自動倒車輔助系統可主動記憶車輛低速下的行駛路徑最高 200 公尺,欲倒窄巷或無法前進時可自動駛回原點;記憶路徑停車輔助可記憶曾停過的車位與路徑,屆時可執行自動停車與小幅閃避障礙物。

動力系統升級,首度導入 M60i xDrive

動力方面,小改款 X7 xDrive40i 維持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但是引擎本體、冷卻與燃油供應等系統都進行強化,使動力提升達 48 匹馬力來到 381 匹最大馬力與 53 公斤米扭力;搭配改為 ISG 的 48V 輕油電系統,可額外增添 12 匹馬力與 20.4 公斤米扭力輸出。採用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的 X7 xDrive40i 可於 5.8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

除 xDrive 四驅系統外,X7 xDrive40i 也標配電子懸吊系統與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可協助克服極端天氣與各式道路狀況。

M 家族性能血統的 M60i xDrive 則是採用代號 S68 的全新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具有最大 530 匹馬力與 76.5 公斤米扭力,同樣具有額外增添 12 匹的 48V 輕油電系統。

M 家族性能血統的 M60i xDrive 則是採用代號 S68 的全新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具有最大 530 匹馬力與 76.5 公斤米扭力,同樣具有額外增添 12 匹的 48V 輕油電系統;在與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與 M 運動化排氣系統搭配後,百公里加速僅需 4.7 秒就能完成。

M60i xDrive 另追加 Executive Pro 主動調節懸吊系統、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M 煞車套件與 M 運動化差速器,帶來更佳的動態表現,並且進一步提升乘坐舒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