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預告,斯洛伐克賽車公司 Praga 昨日 (11/23) 不但如期發表了他們以自家 R1 賽車為基礎所開發的全新超級跑車:Bohema,Praga 還表示,這款配置 Nissan GT-R 引擎、擁有 700 匹 (bhp) 最大馬力的新車,只會限量生產 89 輛、每輛售價 131 萬美元,並請來前 F1 車手 Romain Grosjean 調校測試,預計 2023 下半年便可開始交車。

斯洛伐克賽車公司 Praga 昨日 (11/23) 發表新超跑:Bohema,並表示新車只會限量生產 89 輛、每輛售價 131 萬美元,預計 2023 下半年開始交車。

擁有極度低扁且流線之外觀輪廓的 Bohema,車身鈑件全數由碳纖維所打造,並配置了碳纖維座艙結構,全車乾燥重量只有 982 公斤,且因為車廠擁有非常悠久的參賽歷史,所以空力設計是由工程團隊與 F1 車隊共同在風洞中所完成的傑作,不僅線條優雅俐落,還能在時速 250 公里時,提供約 900 公斤的超大下壓力。

Bohema 車身全數由碳纖維所打造,全車乾燥重量只有 982 公斤,空力設計是由工程團隊與 F1 車隊共同在風洞中所完成的傑作。

以戰鬥機座艙為概念所開發的雙座空間裡,Praga 則是為 Bohema 搭載了兩張以 Alcantara 類麂皮所包覆的可調式賽車椅、多點式賽車安全帶、盤輻內建顯示螢幕的可調式多功能賽車方向盤,以及可調式設計的金屬踏板,並配置有空調、置杯架與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可滿足道路行駛時的實用性。

Bohema 車內搭載了兩張以 Alcantara 類麂皮所包覆的可調式賽車椅,方向盤盤輻並內建有可顯示各種行車資訊的顯示螢幕。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Praga 則是替 Bohema 搭載了來自 Nissan GT-R 的 3.8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將引擎從日本送至英國 Litchfield 進行改裝,不但改成乾式油底殼的設計,縮小引擎本體的體積且提升效率,還換上了自家開發的渦輪增壓器。

因此,Bohema 不但可在引擎轉速 6,800 轉時、輸出高達 700 匹 (bhp) 的最大馬力,還能在引擎轉速 3,000~5,000 轉間、穩定供輸 73.8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搭配 6 速序列式半自動手排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在 2.3 秒內完成,極速則可達時速 300 公里,而這也是大部分賽道所能跑出的最快速度。

擁有 700 匹 (bhp) 馬力的 Bohema,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在 2.3 秒內完成,極速則可達時速 300 公里。

底盤設計部分,Bohema 則是採用前/後水平推桿式的懸吊,配置前 18 吋、後 19 吋的高性能半熱熔胎、盤徑 380mm 的碳纖陶瓷碟盤與 6 活塞卡鉗,且成功地將簧下重量控制在 180 公斤,所以即使沒有配置電子氣壓避震,在一般道路上依舊可以擁有足夠的舒適性。

Bohema 底盤採用前/後水平推桿式的懸吊,配置前 18 吋、後 19 吋的高性能半熱熔胎。

負責開發與調校 Bohema 的前 F1 車手 Romain Grosjean 表示:我對 Bohema 在賽道上的表現,以及它在公路上的實用性和兩者之間的輕鬆過渡感到非常驚訝,因為在一般道路上,Bohema 可消除顛簸,讓你能和乘客聊天,一切從容;然後只需切換個模式,你就又快速地在軌道上奔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