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經報導過,陸續從間諜照、能源局油耗等資訊,推測福特六和很可能會為 Kuga 車系帶來新車型選擇,近日則是再次從經銷端傳出 Kuga 相關消息,根據經銷端傳來的消息指出,福特六和應該會在新年式 Kuga 車系進行調整,除了配備的強化之外,很可能會增添頂規車型選擇,讓 Kuga 車系價格帶落在 90 萬至 130 萬之間。

近日從經銷端傳出,福特六和將在新年式 Kuga 車系中,增添高規新車型選擇,而新年式的 Kuga 車系價格帶則會落在 90 萬至 130 萬的區間帶中。

一如前面所提到,從先前的諸多跡象來看,福特六和要為 Kuga 增添新車型的規劃,應當已經不再是新聞,不過福特六和並沒有正式公布任何消息,甚至連車型名稱也沒有獲得確認;在 2022 年 8 月初,網友捕獲一輛有著不同、卻特別以偽裝貼紙貼住銘牌的 Kuga 偽裝車,當時 U-CAR 從銘牌樣式推測,很可能會是歐洲市場推出、隸屬於較高階設定的 Vignale 車型。

隨後則是在能源局所公布的 2022 年 9 月份送測油/能耗資訊中,一輛車型代號為 CX482-TA 的 Kuga,再次透露出福特六和推出新車型的規劃,該輛送測車款搭載的是 2.0 升動力單元,實際測試能效為每公升 12 公里,效率等級為 4 級。從其 2.0 升動力單元配置來看,肯定不會是入門或是中階戰力的設定,其為 Vignale 車型的機率更高了。

2022 年 9 月國產小客車耗能證明核發資料
廠牌 車型 排檔 燃油 排氣量 市區
油耗
高速
油耗
油耗
測試
能效
等級
福特六和 Kuga CX482-TA A8 1999 8.85 15.1 12 4 級
油耗單位:公里/公升
註一:上述車型係使用汽油,其能效結果依據歐盟 1999/100/EC 指令及其後續修正指令之測試方法執行(NEDC 行車型態)。
註二:能源效率等級分級基準,係依經濟部 110 年 6 月 24 日經能字第 11004602630 號公告之附表 16 辦理。每個排氣量等級各分為 5 個能源效率等級 ,能源效率等級數字愈小者愈佳;但不同排氣量等級車輛之能效表現比較,應以「能效測試值」為準。

不過,實際上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更多詳盡資訊流出,目前僅從經銷端獲得了 Kuga 車系在新年式中,應當會調整配備以提升整體車系市場競爭力,這也是維持了近年來福特六和在國產作品,也就是 Focus 家族與 Kuga 車系上,持續會進行配備升級以提升產品新鮮度的做法,只是究竟有那些調整仍有待福特六和後續的公布。

廣  告

經銷端傳出的資訊中,透露了另一項新年式重點,Kuga 車系將會新增高階戰力,這一點也與先前間諜照、能源局資訊的脈絡相符合,可惜的是尚未有新增車型詳細資訊揭露;值得關注的部分,是近幾個月 Ford Kuga 在銷售表現上,比較沒有如先前的強勢,新增高階戰力對於整體銷售助益並不會非常強烈,刺激銷售的最關鍵,還是在於配備、價格等設定,完整資訊仍有待後續福特六和公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