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冠上 RS 車型其代表擁有更出色的動力輸出,強化原本車款的性能表現,而近日 Audi 發表 RS 6 Avant Performance 和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經原廠調校下,搭載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提升至 630 匹 ( PS ) ,車重也有所減輕,使兩款車型整體的動力表現更為出色,在內外觀上也有許多性能化的象徵。

近日 Audi 發表 RS 6 Avant Performance 和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經原廠調校下,搭載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提升至 630 匹。

最大馬力突破 600 匹,動力表現更出色

基於 RS 6 Avant 與 RS 7 Sportback 的動力規格,原廠更強化 Performance 車型的性能,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採用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Audi 強調擁有更快的換檔速度,並提供 Efficiency、Comfort、Auto、Dynamic、RS1 和 RS2 共 6 種駕駛模式,使駕駛擁有更多元的行車體驗。

基於 RS 6 Avant 與 RS 7 Sportback 的動力規格,原廠更強化 Performance 車型的性能,採用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

兩款車型最大馬力從原本的 600 匹提升至 630 匹 ( PS ) ,最大扭力從 81.6 公斤米強化至 86.7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比基本車型少了 0.2 秒,此外,兩款車也做了輕量化的動作,RS 6 Avant Performance 車重為 2,090 公斤,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則是 2,065 公斤。

兩款車型最大馬力從原本的 600 匹提升至 630 匹,最大扭力從 81.6 公斤米強化至 86.7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比基本車型少了 0.2 秒。

標配運動化套件,可再選配更強性能組合

RS 6 Avant Performance 和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都標配 RS Dynamic Package 套件,最高時速提升至 280 公里,並配有動態全輪轉向系統,以及後軸上的 quattro 運動化差速器,如還想再強化性能,車主可選擇 RS Dynamic Package Plus 套件,屆時最高時速能達到 305 公里,並且採用 RS 陶瓷煞車系統,比原本的煞車重量減輕 34 公斤,卡鉗還提供灰色、紅色與藍色可選擇。

RS 6 Avant Performance 和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都標配 RS Dynamic Package 套件,最高時速提升至 280 公里,並可選擇 RS Dynamic Package Plus 套件,屆時最高時速能達到 305 公里。

配有高性能輪胎,搭配運動格調內外觀

RS 6 Avant Performance 和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標配 21 吋 10 輻星形設計的輪圈,並且可升級成 22 吋大小,屆時將擁有 4 種顏色可選擇,原廠表示新的 22 吋輪圈比基本車型輪圈少了 5 公斤,此外,22 吋輪圈搭配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 Sportcontact 7 輪胎,除了有效減輕重量外,在乾、濕路面上擁有更好的抓地力,實現精準的整體操控性。

原廠提供兩款車型共有 16 種車色可選擇,搭配上 RS 的套件組,在後視鏡、擾流板、側裙、車頂架、門窗及後分流器都能看出性能化的點綴,而車主還可以選擇 Audi 的廠徽以鍍鉻或是黑色來呈現。

RS 6 Avant Performance 和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標配 21 吋 10 輻星形設計的輪圈,並且可升級成 22 吋大小,共有 16 種車色可選擇。
廣  告

內飾的部分,除了 RS 經典的灰色及紅色做搭配外,現在也新增藍色可做選擇,方向盤由 Alcantara 皮革包覆,在腳踏墊、中控臺和安全帶等處可見藍色來呈現,運動化座椅則採 Valcona 真皮材質,搭配 12.3 吋的中央資訊螢幕,而打開前門則會投射出“RS performance”的字樣於地面上,營造出性能兼具奢華的氛圍。

內飾的部分,新增藍色可做選擇搭配,方向盤由 Alcantara 皮革包覆,運動化座椅則採 Valcona 真皮材質,搭配 12.3 吋的中央資訊螢幕,而打開前門則會投射出“RS performance”的字樣於地面上。

Audi RS 6 Avant Performance 和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在德國售價為 135,000 歐元 ( 約新臺幣 433 萬元 ) ,並將在 12 月 8 日於當地上市,而英國市場還提供 Carbon Black 和 Carbon Vorsprung 車型可選擇,預計 2023 年 4 月上市,售價為 112,650 英鎊 ( 約新臺幣 418 萬元 ) ~133,705 英鎊 ( 約新臺幣 497 萬元 ) 。

Audi RS 6 Avant Performance 和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於 12 月 8 日在德國上市,英國市場還提供 Carbon Black 和 Carbon Vorsprung 車型可選擇,預計 2023 年 4 月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