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汽車今(1)日在臺正式發表新年式 Ford Kuga,車系售價自 93.9 萬元起。新年式最重要更動在於新增頂級規格 Vignale 車型,售價為 126.9 萬元。一如前日預告,Kuga Vignale 延續海外頂級旗艦配置,具有專屬外觀與車內配置,豪華設定與運動化的 Kuga ST-Line 形成高階四驅雙車型,吸引不同品味的 SUV 消費者。

福特六和汽車今(1)日在臺正式發表新年式 Ford Kuga,車系售價自 93.9 萬元起。新年式最重要更動在於新增頂級規格 Vignale 車型,售價為 126.9 萬元。

車型配置部分,在新增 Vignale 車型後,原 EcoBoost250 AWD 旗艦 X 即取消;EcoBoost180 動力車型則有更名與小幅度的配備下放。

廣  告

針對主打的就是高貴、豪華產品氛圍的 Vignale 車型,Ford 說明其名是來自 Alfredo Vignale 為名的汽車製造公司,自 40 年代起主打義式工藝而受到矚目,包含 Alfa Romeo、Fiat、Ferrari、Maserati 等品牌,都曾經推出 Vignale 同名設計車款。而後 70 年代時隨商標所有權由 Ford 接手,因此將其列為 Ford 高階作品代表,並自 2013 年起正式推出成為品牌精品定位。除 Kuga 外,包含 Mondeo、Focus 等車系在歐洲都有提供 Vignale 車型。

福特六和透過新年式 Kuga 推出的契機,於國內市場導入了 Vignale 車型,其初衷乃是希望在運動化的 ST-Line 之外,提供有著豪華妝點的不同選擇。

在 Vignale 車型上有導入專屬辨識特徵來做出視覺區隔。水箱護罩採類似於 V 字造型的波浪紋格飾,並有著鍍鉻框飾在外;下方則是黑色格柵的氣壩與兩側倒 L 型線條。

Vignale 專屬辨識特徵,凸顯豪華質感

外觀上可見,在 Vignale 車型上有導入專屬辨識特徵來做出視覺區隔。水箱護罩採類似於 V 字造型的波浪紋格飾,並有著鍍鉻框飾在外;下方則是黑色格柵的氣壩與兩側倒 L 型線條;尾部的亮銀全環鍍鉻側窗框飾、LED 後尾燈導光飾條等,都是 Vignale 重要的外觀辨識特點所在。

雙側車門以及車尾部分,則是有著 Vignale 專屬銘版提供辨識。最為不同的是 Vignale 標配了 20 吋雙色切削鋁圈。

尾部的亮銀全環鍍鉻側窗框飾、LED 後尾燈導光飾條,Vignale 專屬銘版也是重要的外觀辨識特點所在。

木紋飾板、鋼琴烤漆質感用料與 Windsor 真皮座椅,強化質感氛圍

Vignale 車型在內裝部分也是維持 Kuga 車系既有輪廓,透過質感更豪華的飾材用料來提高視覺與觸覺表現。包含專屬的木紋飾板搭配上黑色鋼琴烤漆、環艙鍍鉻飾條的綴飾,加上造型相當獨特的 Windsor 溫莎透氣真皮座椅(附雙前座 10 向電動調整),氣勢氛圍與一般車型、ST-Line 明顯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Vignale 車型在後排座椅的前後滑移、椅背可調功能乃是標配,因為車尾廂沒有鐵桿設計,也就是說採用的是客車認證,這一點也與車系其他成員有所不同。

Vignale 車型在內裝部分也是維持 Kuga 車系既有輪廓,透過質感更豪華的飾材用料來提高視覺與觸覺表現。包含專屬的木紋飾板搭配上黑色鋼琴烤漆、環艙鍍鉻飾條的綴飾。
Vignale 車型配備造型相當獨特的 Windsor 溫莎透氣真皮座椅;後排座椅的前後滑移、椅背可調功能乃是標配,因為車尾廂沒有鐵桿設計,也就是說採用的是客車認證。

2.0 升渦輪引擎 250 匹馬力,搭配 PC6 輪胎

Vignale 車型搭載了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帳面數據為 250 匹最大馬力(引擎轉速 5,500 轉時釋出),以及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引擎轉速 3,000 轉時釋出),並採用 SelectShift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車型也支援標準/省油/運動/防滑/雪地與沙地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系統。

Vignale 車型搭載了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帳面數據為 250 匹最大馬力(引擎轉速 5,500 轉時釋出),以及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引擎轉速 3,000 轉時釋出)。

不過,因應豪華舒適地的產品設定,Vignale 車型並未像 ST-Line X 車型擁有專屬的運動化底盤調校,但依舊配備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高階的原廠配胎,偏近於舒適與功能性格。

Vignale 車型配備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高階的原廠配胎,偏近於舒適與功能性格。

Kuga 其餘車型增列配備,售價不變

除了新增 Vignale 車型以外,福特六和也針對 ST-Line 車型新增駕駛座記憶 3 組的功能,並納入車外後視鏡、HUD 連動。EcoBoost180 動力車型則全面增列駕駛座電調座椅、旗艦與旗艦 X 車型增 AHB 自動遠光燈功能;擔綱入門的超質 X 則改換 18 吋輪圈、BLIS 盲點偵測與電摺後視鏡等配備。

EcoBoost180 動力車型全面增列駕駛座電調座椅、旗艦與旗艦 X 車型增 AHB 自動遠光燈功能;擔綱入門的超質 X 則改換 18 吋輪圈、BLIS 盲點偵測與電摺後視鏡等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