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1 年 11 月中旬於美國市場正式發表的 Mazda CX-50,其原本專屬於北美市場,現今將導入中國市場在地化生產,在當地正式亮相,預計將在 2023 年初正式上市。中國市場的 CX-50 外觀比照美規樣式,具有粗獷運動感的視覺樣貌,並且配置全景天窗,鎖定有戶外休閒需求族群。

CX-50 在中國正式亮相,其外觀與美規大致相同。

CX-50 走出北美市場,仍未知是否會導入國內

中規 CX-50 車身長寬高為 4,785x1,920x1,638mm,原廠指出後排空間比起美規多出 55mm。在 CX-50 正式走出北美後,U-CAR 編輯部經詢問台灣馬自達,其回覆目前 CX-50 是否導入國內還未明朗化。

CX-50 產品定位在 CX-5 與 CX-30 之間,其在中國鎖定中高階 SUV 市場。
廣  告
中國市場將提供 2.0 升和 2.5 升 Skyactiv-G 的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原廠透露未來會有油電車型的規劃

在中國首次提供 2.0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未來新增油電車型

在動力部分,中國市場將提供 2.0 升和 2.5 升 Skyactiv-G 的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不像美規提供渦輪增壓引擎的選擇,原廠透露未來會有油電車型的規劃。CX-50 與自家 Mazda3 和 CX-30 使用相同的前驅橫置平臺打造,並且共用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不過其中規 CX-50 詳細規格配備皆尚未公布,詳細資訊恐怕得等後續正式上市才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