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報導過,根據從 Honda 經銷據點所掌握到的資訊,台灣本田即將在 2023 年重新導入國內的 Civic 車系,僅會導入單一動力與車型,而價格雖然還沒有公布,甚至台灣本田也還沒有公布相關資訊,但第一線業代人員推估價格很可能落在 130 萬至 140 萬之間,並業已開始自行接單。

U-CAR 進一步從經銷通路端掌握到,Civic e:HEV 將會採用日本原裝進口,而車型等級則是比照歐規市場頂規的 Advance 版本。

根據了解,單一動力與車型導入的 11 帶 Civic,將會是日本原裝進口,而車型等級則是比照歐規市場的 Advance 版本。

單單從原本業代人員普遍推估的 130 萬至 140 萬售價,相信會有不少消費者感到疑慮,畢竟往昔 Civic 在國內市場畢竟採用國產,是以較為平價親民而在市場上大獲好評,而 Civic 重新導入的消息,很早以前就已經持續傳出,但也正是因為進口導入價格的關係,便一直維持在僅聞樓梯響的階段。而此次確認導入,並且採用油電 e:HEV 單一動力設定,一別往昔親民設定並不讓人意外。

先行對比歐規市場的 Advance 車型,可以大致了解到 Civic e:HEV 大致配備規劃,同時也是擺脫往昔 Civic 平價戰力的印象。

以歐規 e:HEV Advance 版本規格配備來看,其搭載了 2.0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綜效馬力來到 184 匹,扭力數字則是 32.1 公斤米,WLTP 測試規範下的耗能表現為每公升 20~21.3 公里之譜;最關鍵的部分還是配備,畢竟據悉台灣本田針對 11 代 Civic 的規劃,更像是要重新豎立 Civic 的旗幟,並非是以搶食市場大餅為主要出發,甚至讓人會覺得 Civic e:HEV 重新導入,單純是為 Type R 導入做鋪陳。

數位儀表、無線充電、無線 Apple CarPlay、完整 Honda Sensing 等應當都會是標配項目所在。
歐規頂級車型的 Advance 版本,將 Bose 音響系統導入標配範圍。
廣  告

歐規 Advance 版本標配有 Keyless 免鑰匙系統、無線充電、無限 Apple CarPlay、雙前座加熱座椅、數位儀表、加熱式方向盤、全景式天窗、倒車攝影、前後四眼雷達、LED 晝行燈與霧燈、LED 頭尾燈組、Bose 音響系統等。在安全配備部分則是包含有細部氣囊的被動安全防護,以及完整的 Honda Sensing 系統配置。目前僅能確定台灣本田針對 11 代 Civic e:HEV 會採豐富配備設定,但完整配置仍舊有待後續更進一步確認與公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