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在海外已捕捉到 5 門版 Jimny 無偽裝實車,外媒也指出將在 2023 年 1 月的 Auto Expo'23 來正式亮相,就在 5 門版 Jimny 即將與世人見面前,海外媒體再度透露印度 Suzuki 將會亮相全新車型,包括新的 SUV Coupe 車款,以及純電的 SUV 概念車,而在展覽中,將會展示多達 16 輛車,包括 WagonR 燃料原型等車款。

據印度 Maruti Suzuki 首席執行官 Hisashi Takeuchi 表示,這次的車展將以綠色、碳中和為願景,並以未來主義為概念,在全球電動車浪潮下,也意味 Suzuki 將積極開始為電氣化來佈局。

外媒指出 Maruti Suzuki 將在 2023 年 1 月的 Auto Expo'23 來亮相 5 門版 Jimny,並且新 SUV Coupe 車款,以及純電的 SUV 概念車將一同登場。 ( 圖為現行 Jimny )

新 SUV 車款將以 SUV Coupe 樣貌登場,並以 Baleno 來開發

原廠並未透漏太多有關新車的細節,但據外媒報導指出,全新車款將以 SUV Coupe 之姿來亮相,並且會基於 Baleno 來做打造,將會是跑旅車型定位;有別於 Baleno 較溫和的形象,新車預計會有更動感的樣貌,而此款新車型預計會與 5 門版 Jimny 一同在 2023 年印度上市。據海外媒體推測,兩款車型可望在未來帶動印度市場車輛銷售買氣,提升整體 Suzuki 銷量數字。

據外媒報導指出,全新車款將以 SUV coupe 之姿來亮相,並且會基於 Baleno 來做打造,將會是跑旅車型定位。

純電 SUV 概念車,預計 2025 年上市

在此展覽中另一個重點是 Suzuki 將亮相純電的 SUV 概念車,但此概念車的消息更為稀少,外媒指出,這會是與 Hyundai Creta 車格尺寸相仿的車輛,因此可預見會是輛小型 SUV 級距的電動車,並且會在印度 Gujarat 來生產,預計在 2025 年正式上市。

Suzuki 將亮相純電的 SUV 概念車,外媒指出,這會是與 Hyundai Creta 車格尺寸相仿的車輛,預計在 2025 年正式上市。
廣  告

5 門版 Jimny 是否有機會導入國內?

5 門版 Jimny 即將在印度迎來正式首秀,討論度也持續在蔓延,而對於在國內也相當熱銷的 Jimny 車系,究竟是否會導入 5 門車型?目前國內的 Suzuki 車款來看,主要是在日本及歐洲來做生產,若以國內導入的規畫來看,使得印度生產的 Jimny 5 門版進軍臺灣市場機會性降低許多,但如能新增產線,或許能增加 Jimny 5 門版導入臺灣的機會。

若以國內導入的規畫來看,印度生產的 Jimny 5 門版進軍臺灣市場機會性降低許多,但如能新增產線,或許能增加 Jimny 5 門版導入臺灣的機會。 ( 圖為現行 Jimn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