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22 年 12 月中旬時,就已經開始著手為 2023 年初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做準備,相當吸引人的部分,是找來了影星 Arnold Schwarzenegger、David Hasselhoff,為即將在 2023 年初亮相的「DEE」做出宣傳。從目前為止露出的預告內容來看,DEE 應當會是具備一定 AI 程度的車載系統語音服務功能,不過更完整的資訊仍有待 BMW 屆時公布。

BMW 預計在 2023 年 CES 展上,發表名為 DEE 的相關產品,同時也有專屬網頁來進行預告。

隨著電子系統在交通載具上佔據越來越重要的地位,除了往昔傳統車展之外,CES 消費性電子展也成為了各大車廠展現研發肌肉的重要舞臺,尤其是電動車佔據幾乎所有版面的時代更是如此;BMW 針對 2023 年 CES,先行在社群媒體官方頻道中,進行一系列的預告,甚至還有了一個「#DEEMW」的標籤,展現 DEE 的重要度。

首波的預告找來了 Arnold Schwarzenegger,內容乃是 Arnold 與 DEE 的互動。

最先進行預告的乃是 Arnold Schwarzenegger,內容乃是這位前加州州長與 DEE 進行互動,製作卡通圖像同時 DEE 也進行回應與評價,影片內容透露出 DEE 能夠與消費者進行語音溝通;BMW 隨後又推出了一支預告短片,內容乃是一位女性直接以智慧型手機簡訊 DEE,而 DEE 也有著適當的答覆。

在 2022 年底時,BMW 透過霹靂遊俠與霹靂車的重逢,進行了另一波的預告,根據了解,DEE 應當會是新世代 BMW 的車上智慧語音服務功能,不過完整資訊仍有待 BMW 屆時於 CES 上公布。

在 2022 年底前,BMW 則是找來了 David Hasselhoff,這位國內相當熟悉的「霹靂遊俠」這次乃是與霹靂車 (K.I.T.T) 合體,其中一段影片乃是 David Hasselhoff 開心與愛車再次重逢,但都是類似自言自語的歡樂,然後拿出手機來打電話。另一段影片則是 David Hasselhoff 與霹靂車的對話,直接預告了 DEE 即將在 Las Vegas 現身。

廣  告

這樣的影片呈現方式,預告著 DEE 會是更為先進的語音助理服務,根據了解,這套系統乃是以 Amazon Alexa 智慧型助理為基礎,而從預告內容來看,DEE 並不會是往昔冷冰冰的語音服務功能,而是會更為自然的互動體驗,進而能促進駕駛人行進間減少分心狀況,此外,看來 DEE 也會與手機進行串聯,提供更大範圍的服務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