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Honda Mobility 繼在 2023 CES 大展上發表子品牌 Afeela 與首款電動轎車後,高層接受採訪時又透露 Afeela 未來的產品陣容,將可望包含 SUV 休旅車或 MPV 廂式車款,且會端看屆時的自動駕駛技術發展而定。



Sony Honda Mobility 高層接受採訪時透露 Afeela 未來的產品陣容,將可望包含 SUV 休旅車或 MPV 廂式車款,且會端看屆時的自動駕駛技術發展而定。

Sony Honda Mobility 董事長兼 CEO 水野泰秀在 2023 CES 上宣佈 Afeela 後表示,Afeela 轎車款將在歐洲、日本和美國等地銷售。水野另外補充說道,新款 SUV、第 2 款轎車,以及可能的 MPV,都是 Afeela 可能推出的車型。

Sony 與 Honda 合作,在過去的 CES 活動中已經展示過轎車和 SUV 的概念車款。然而,水野透露,如果自動駕駛計劃能夠順利發展,那麼推出一款 MPV 將會是有意義事情。

轎車和 SUV 的概念車款 Vision-S 02(左)、Vision-S 01(右)。

水野說道:「SUV 是通常品牌會選擇的道路,但 MPV 也有機會。這取決於自動駕駛的發展。如果我們達到了第 3 級、第 4 級,那麼也許每個人都需要一輛『派對車』。」

廣  告

水野也透露,Afeela 第 2 款新車型也將很快的推出。

「如果我們在 5 年內只推出一款車型,每個人把 Sony Honda Mobility 給遺忘,」水野在受訪時開玩笑地說。

Afeela 將使用 Honda 即將推出的電動 e:Architecture 平臺,該平臺將於 2026 年與 Afeela 轎車同時推出。

水野解釋,Afeela 將使用 Honda 即將推出的電動 e:Architecture 平臺,該平臺將於 2026 年與 Afeela 轎車同時推出。Honda 將負責電池的採購和車輛續航力、充電和功率規格等項目設定。 Afeela 轎車將在美國 Honda 尚未命名的新工廠製造,並將在當地率先推出。日本將在同一年跟進,並在 2026 年底或隔年初開始在歐洲銷售。

他強調,Afeela 將是一款「高價值」的汽車,而不是豪華汽車,但將鎖定消費實力更高的消費者。Sony 和 Honda 將利用 Sony 自家與遊戲廠商 Epic Games 的合作關係,強化 AR 擴增實境以及車輛娛樂功能,並同時提高駕駛安全性。雖然還未公布進一步資訊,但原廠已經暗示 Afeela 將配置先進的抬頭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