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 代 Honda Accord 於 2022 年 11 月時在美國正式發表,美國市場將會提供包含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與 2.0 升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如今車系第 3 種動力單元 Plug-in Hybrid 正式於中國官方資訊曝光。由東風本田的申報資訊中可見全新 Accord e:PHEV。

在中國工信部由東風本田的申報資訊中可見全新 Accord e:PHEV。

在外觀方面,可見中國東風本田 Accord e:PHEV 延續美規車型的設計,看起來顯得流線且優雅。並且配備有前後雷達、天窗、環景顯影、鯊魚鰭天線以及鴨尾尾翼等,並搭載規格為 235/45 R18 的胎圈。尺寸部分,Accord e:PHEV 車身尺碼為 4,980×1,862×1,449mm,軸距為 2,830。依據車型不同,車重介於 1,756 至 1,798 公斤之間。

中國東風本田 Accord e:PHEV 延續美規車型的設計,看起來顯得流線且優雅。並且配備有前後雷達、天窗、環景顯影、鯊魚鰭天線以及鴨尾尾翼。

動力部分,Accord e:PHEV 搭載的是具有 109 kW 最大輸出(約合 150 匹馬力)、代號 LFB19 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馬達部份採用了最大功率 135kW(約 184 匹馬力)的前軸單馬達系統,搭配的是來自 CATL 的三元鋰電池組以及 ECVT 變速箱。

申報內容尚未顯示 Accord e:PHEV 的綜合油耗,不過配置相近的 CR-V e:PHEV 過去雙車型申報具有 62.1km/L 與 57.1km/L 的表現,可以預期同樣採 Honda 新世代油電技術的 Accord e:PHEV 也會有優秀表現,不過實際成績還有待中國官方進一步公布。

中國東風本田 Accord e:PHEV 外觀配備設定。

雖然中國製造的 Accord e:PHEV 並不會導入臺灣,不過國內專營歐美日系特殊稀有車種導入的貿易商,此前也導入 10 代 Accord 1.5T 與 2.0T 兩種動力配置,並開出 1.5T Sport 159 萬起、頂規的 2.0T Touring 209 萬的售價,全車系將 Honda Sensing 列為標配,據了解,貿易商正評估導入 11 代 Accord 車型,屆時是否會在國內出現,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