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代 Suzuki Jimny 車系於 2018 年 6 月發表後,在全球市場消費者反應熱烈,而外界眾所期待的 Suzuki Jimny 5 門版率先在 2023 Auto Expo 印度國際汽車工業展上發表,並且於印度市場展開預售。

5 門版 Jimny 在車長、離地間隙、軸距部分再增大,不過外觀造型與 3 門版雷同,並無大變動。
車尾可見後方提供全尺寸外掛式備胎。

車室空間提升,軸距上看 2,590mm、車身離地間隙為 210mm

印度市場搶先亮相的 5 門版 Jimny,全車系提供:Zeta、Alpha 等 2 種車型,並提供 7 種車色可供選擇,有 2 雙色配置其搭載黑色車頂,在 Alpha 車型其車頭配置 LED 頭燈,全車系亦足踏 15 吋鋁圈,車尾可見配置含飾蓋的全尺寸外掛式備胎。其車身尺寸長寬高分別為:3,985 x1,645 x 1,720mm、軸距上看 2,590mm,與 3 門版相比其空間機能性明顯強化,車身離地間隙為 210mm、迴轉半徑為 5.7 公尺。

越野性能方面,Jimny 5 門版接近角為 36 度、通過角為 24 度、離去角為 50 度。

搭載代號 K15B 1.5 升直列 4 缸引擎,馬力達 104.8 匹

在動力部分,Jimny 5 門版搭載代號 K15B 的 1.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其可提供最大輸出 77.1kW(馬力 104.8 匹)、最大扭力 13.7 公斤米,性能更加進化。除此之外,全車系皆可搭配 5 速手排或是 4 速自排變速箱,並且仍採用 All Grip Pro 適時四驅系統,提供 4H(四輪驅動)、2H、4L(低轉速四驅)等 3 種模式,保有其越野本色。除此也配置 6 個安全氣囊,加上 Brake LSD 循跡控制系統、HHC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等科技,讓消費者安全享受越野樂趣。

廣  告
在車室部分,其實 5 門車型整體鋪陳與 3 門版很類似。

在車室部分,其實整體鋪陳與 3 門版很類似,其 Zeta 車型配置螢幕 7 吋的 Smart Play Pro 中控臺系統;Alpha 車型配置螢幕 9 吋的 Smart Play Pro+中控臺系統,全車系皆可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Jimny 5 門版目前僅於印度、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市場販售,國內也相當熱銷的 Jimny 車系,未來是否有機會來導入 5 門車型?先前 U-CAR 已報導過,因為以目前國內的 Suzuki 車款來看,主要是在日本及歐洲來做生產,包括前陣子上市的 SX4 S-Cross 為匈牙利製,若以國內導入的規畫來看,也使得印度生產的 Jimny 5 門版進軍臺灣市場機會性降低許多,不過未來 5 門版 Jimny 是否會擴大產能至其他產線,還有待 Suzuki 官方來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