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 MG HS 車系先前在 2023 年 1 月 9 日開始,就因應近期造車成本大幅上揚,HS 車系 1.5T 旗艦版調漲 1.6 萬後來到 91.5 萬、至於 PHEV 馭電版則調漲 3 萬來到 121.9 萬。不過 1 月 9 日起官網上所標示的規格資訊,PHEV 馭電版同步將原有的空氣淨化器從配備編成取消,經詢問 MG Taiwan 乃是空氣淨化器供料短缺所致,但 MG Taiwan 針對售價調整為 121.9 萬的 PHEV 車主,交車將加贈市價 4,990 元的 Panasonic nanoe X 奈米水離子產生器作為補償。

MG Taiwan 針對售價調整為 121.9 萬的 HS PHEV 車主,雖然標配內容比過去刪去「空氣淨化器」,但交車將加贈市價 4,990 元的 Panasonic nanoe X 奈米水離子產生器作為補償。

先前在 2022 年 12 月 30 日,MG Taiwan 發出最新新聞稿,指出受到全球原物料短缺、供應鏈不穩定等多重因素影響,造成晶片、鋼材、動力電池等汽車重要零組件價格持續上漲,加上人力、運輸物流等費用堆疊,使得造車成本大幅上揚。在無法吸收多重變數及成本壓力下,自 2023 年 1 月 9 日起,MG Taiwan 將調整旗下 HS 車系之售價,分別為 HS 1.5T 旗艦版 91.5 萬、HS PHEV 馭電版 121.9 萬,比起原先各自調漲 1.6 萬與 3 萬。

只不過近日也有部分消費者發現到,MG Taiwan 在官網所顯示的 PHEV 馭電版配備資訊中,元有搭載的「空氣淨化器」,已從配備陣容中取消。原先這項空氣淨化器整合在車內的中央扶手,駕駛可在中控螢幕空調區域中開啟、並監控 PM2.5 等空氣品質狀態,中央扶手亦有實體按鍵切換。

MG Taiwan 近日在官網所顯示的 HS PHEV 馭電版配備資訊中,原有搭載的「空氣淨化器」,已從配備陣容中取消。
廣  告

經 U-CAR 向 MG Taiwan 詢問,其表示這項配備在 1 月 9 日售價調整後已先行從規配表中取消,最主要是原廠此部分配備供料短缺,遂將這項配備從型錄與官網文宣中刪去。不過 MG Taiwan 表示也針對取消這項配備被取消的 PHEV 新車主,交車時將加贈市價 4,990 元的 Panasonic Nanoe X 奈米水離子產生器,但其就不會與原車中央扶手整合,而是可在車內或其他室內使用的便攜式產品。

而有關 MG HS 何時會正式上市先前已送測的 2.0T 四驅車型,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HS PHEV 目前「空氣淨化器」這項配備被取消的新車主,交車時將加贈市價 4,490 元的 Panasonic Nanoe X 奈米水離子產生器,但其就不會與原車中央扶手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