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東京改裝展已在先前圓滿落幕,Mitsubishi 也在展中亮相全新輕型車 Delica Mini,外觀具有戶外風格,並以「Daily Adventure 日常探險」為概念,帶有野性 SUV 設計格調的車款;而在 Delica Mini 正式與世人見面後,日本 Mitsubishi 也隨即展開新車預售,動力上提供兩種引擎配置,以及 2WD 和 4WD 選擇,預售價約為 180 萬日圓 ( 約新臺幣 42.3 萬元 ) ~225 萬日圓 ( 約新臺幣 53 萬元 ) ,預計 5 月日本正式上市。

日本 Mitsubishi 近日展開 Delica Mini 預售,動力上提供兩種引擎配置,以及 2WD 和 4WD 選擇,預售價約為 180 萬日圓 ( 約新臺幣 42.3 萬元 ) ~225 萬日圓 ( 約新臺幣 53 萬元 ) ,預計 5 月日本正式上市。

冒險風格為主軸,以戶外訴求而設計

在日本當地相當盛行的 K-Car 輕型車,有著搶眼外觀以及小車身大空間的特色,為都市代步工具的新選擇;而 Delica Mini 的設計風格卻不以都市為走向,反而是主打冒險的元素,外觀造型有別於許多輕型車款,不僅強調擁有日常使用的便利性,更能對喜愛戶外活動的民眾提供新樂趣。

Delica Mini 的設計風格卻不以都市為走向,反而是主打冒險的元素。

Delica Mini 外觀設計上有著更陽剛、帶力量感的造型,包含 Dynamic Shield 的車頭設計、半圓形的 LED 頭燈輪廓、黑色塗裝的輪拱與側裙,以及前保桿與後尾門上顯眼的「Delica」字樣,15 吋輪圈採用深銀色的漆面,兼具剛硬的造型和時尚感,車色提供共計 12 種選擇,包括 6 款搭配黑色車頂的雙色配置。

外觀設計上有著更陽剛、帶力量感的外觀,前保桿與後尾門上有著顯眼的「Delica」字樣。

內裝的色調以黑色為基底,部分區塊採用象牙色來做搭配,而空間機能和舒適性也是原廠強調的重點,Mitsubishi 表示後排座椅滑動的距離可達 32 公分,提供腿部足夠寬敞的位置,此外,座椅也可做傾倒,原廠還提到座椅具不易悶熱的特性,而後排滑動門打開的寬度為 65 公分,可用腳踢感應來開啟或關閉。

而若到戶外來遊玩,不免俗可能會裝載濕的或是有泥濘物品,原廠也很貼心採用耐汙垢的行李箱材質設計,如有弄髒可輕鬆來擦去。

內裝的色調以黑色為基底,部分區塊採用象牙色來做搭配,Mitsubishi 表示後排座椅滑動的距離可達 32 公分,而後排滑動門打開的寬度為 65 公分,可用腳踢感應來開啟或關閉,行李箱採用耐汙垢材質設計。

油電動力配置,以越野性格來調校

Delica Mini 共有 T Premium、T、G Premium、G 4 種車型,動力上則有 3 缸油電渦輪增壓和 3 缸油電的配置,並具有 2WD 與 4WD 可選擇,詳細的動力數據則尚未公布,而 2WD 車型輪胎尺寸提供 14 吋和 15 吋,4WD 車型則標配 15 吋;車輛懸吊及避震器也經調校,在崎嶇不平的路上提供穩定性和舒適性,此外,新車也配有抓地力控制及陡坡緩降系統,更為適合來做越野上的操駕。

Delica Mini 也標配 MI-Pilot 和 e-Assist 輔助系統,提供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LKA 車道維持、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EAPM 油門誤踩緊急煞車等功能。

Delica Mini 懸吊及避震器也經調校,能在崎嶇不平的路上提供穩定性和舒適性,此外,車輛也配有抓地力控制及陡坡緩降系統,更為適合來做越野上的操駕。
廣  告

Mitsubishi 也在 2023 東京車展上亮相與 Coleman 聯名的 Delica Mini,該品牌以販售戶外用品為主,也再次強調新車的定位;Delica Mini 目前已在日本展開預售,各車型的價格並未確切公布,僅透露價格區間帶,而現在訂車將贈送與 Coleman 聯名的燈籠,以及在車側下方會有貼花點綴。

Mitsubishi 也在 2023 東京車展上亮相與 Coleman 聯名的 Delica 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