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即將推出的 CX-90,作為 CX-9 的後繼作品,對品牌而言是相當重要的產品佈局,近日 Mazda 再次推出預告影片,透過原廠人員以開箱方式,層層揭開 CX-90 全車各部位的局部細節,更在細碎畫面中曝光了完整車頭造型,原廠更確認將會搭載 3.3 升直 6 渦輪引擎、後驅為主的 AWD 系統。

Mazda 公佈的最新預告影片中,在細碎畫面中曝光了 CX-90 的完整車頭造型。
Mazda CX-90 在車頭及車側下方,以粗壯鍍鉻飾條,營造品牌旗艦 SUV 的氛圍。

原廠開箱「性能」,暗示 CX-90 將具備強勁動力表現

此次的預告影片以開箱 Mazda CX-90 的性能表現為題,將全車零件以不同箱子分裝,並分別展示陳設,牆上則投影著上市倒數的時間,預告影片中穿插些許 CX-90 奔馳而過、 在封閉賽道環境測試的畫面,呼應「性能」主旨,更加強調這款 3 排座椅的中大型 SUV 將具備強勁的動力表現。

預告影片以開箱 Mazda CX-90 的性能表現為題,將全車零件以不同箱子分裝,並分別展示陳設,牆上則投影著上市倒數的時間。
預告影片中可以看到 Mazda CX-90 配置與 CX-60 相近造型的方向盤,並且搭載數位儀錶。
Mazda CX-90 車頭造型設計傳承新世代品牌家族風格,大面積粗壯的鍍鉻飾條與 CX-60 有幾分神似。

官方社群確認:搭載 3.3 升直 6 渦輪引擎、後驅為主 AWD 系統

先前預告中前葉子板上的「Inline 6」銘牌,在這次預告更展露無遺,而「e SKYACTIV PHEV」銘牌則是確認 CX-90 將會是北美 Mazda 首款搭載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產品。除此之外,北美 Mazda 官方社群平臺近日更指出,CX-90 將會搭載 3.3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後驅為主的 AWD 系統,部分外媒預測,可供輸出最大馬力有望達到 340 匹 (HP)、最大扭力有望上看 51 公斤米。

Mazda CX-90 前葉子板上的「Inline 6」銘牌,象徵其搭載直列 6 缸引擎。
此次釋出的預告中可以看到 Mazda CX-90 的尾門造型與細長型的尾燈設計。
在 2022 年 11 月釋出的預告中,Mazda 便以「e SKYACTIV PHEV」銘牌透露 CX-90 將會是品牌在北美首款搭載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的產品。
北美 Mazda 官方社群平臺指出,CX-90 將會搭載 3.3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以後輪驅動為主的 AWD 傳動系統。

CX-90 國內導入積極評估中,CX-60 有望第三季搶先登臺

在原廠精心堆疊的預告之下,Mazda CX-90 的外型呼之欲出,與品牌旗下新世代產品 CX-60 有幾分神似 ; 至於國內市場部分,據了解 Mazda Taiwan 已積極針對 CX-90 的導入做規劃,現階段尚未有明確的導入時程,但有機會在 2023 年就會於國內上市發表,至於尺碼小一號的 CX-60,則確定會先行與臺灣消費者見面,時間有望落在 2023 年第三季,動力單元預計將會提供 2.5 升渦輪引擎與 8 速變速箱的版本。

Mazda CX-90 的外型在層層堆疊的預告之下,呼之欲出。
Mazda Taiwan 已積極針對 CX-90 的導入做規劃,現階段尚未有明確的導入時程,但有機會在 2023 年就會於國內上市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