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官方定裝照先行流出後,BMW 於近期正式發表了 M3 車系中的高性能輕量版本 M3 CS 車型,其基本上可視為 M4 CSL 的四門版本,但由於其輕量化的幅度不若 M4 CSL 徹底,且保留了後座設定,相較於 M4 CSL 來說具備了更高度的實用性表現。而相較於 M4 CSL 採全球限量生產 1,000 輛的方式推出,M3 CS 則改採限時生產一年的方式,預計自 2023 年 3 月起正式量產。

1/30 編按:經向總代理汎德確認,國內將導入 M3 CS,預計導入時間點為 2023 下半年。

BMW 正式發表了 M3 車系中的高性能輕量版本 M3 CS 車型,採限時生產一年方式推出,預計自 2023 年 3 月起正式量產。

在外觀設定上,M3 CS 車型大量採用了 CFRP 輕量化碳纖維材質,其中車頭包含了雙色引擎蓋、水箱進氣柵、保桿進氣孔、保桿前下擾流以及後視鏡外蓋等,車尾部份亦具備了後 CFRP 碳纖維小型擾流尾翼及後下擾流配置,足下則具備 20 吋輕量化鋁圈,並可選配碳纖陶瓷煞車系統,相較於標準車型,M3 CS 車型約減輕了 20 公斤的車身重量。

M3 CS 車型外觀大量採用 CFRP 輕量化碳纖維材質,其中包含引擎蓋、水箱進氣柵、車頂、全車空力套件以及尾翼等處,較標準版車型約減輕 20 公斤左右。

而在內裝配置部份,M3 CS 車型除了採用大面積的碳纖維飾板,運用在中控台、排檔座以及方向盤部份外,方向盤握把部份更改採麂皮包覆搭配 12 點鐘紅色徽飾,雙前座賽車椅中央更具備了專屬 CS 發光徽飾,搭配紅黑雙色內裝強調車室的運動風格。

M3 CS 在中控台、排檔座以及方向盤皆運用碳纖維飾板配置,雙前座賽車椅中央更具備了車型專屬 CS 發光徽飾。
M3 CS 仍保留後座椅配置,並未若 M4 CSL 車型般為了輕量化而拆除後座椅,提供更高度的實用機能設定。
廣  告
M3 CS 搭載的 3.0 升直 6 雙渦輪引擎動力提升至 550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M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配置。
M3 CS 車型 3.4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為時速 302 公里,相較於 M4 CSL 有著更為突出的加速性能表現。

M3 CS 車型在動力設定上,其搭載的 3.0 升直 6 雙渦輪引擎與 M4 CSL 相同、皆提升至 550 匹最大馬力,而且採用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 M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配置,使其較採後驅配置的 M4 CSL 車型,擁有更出色的加速性能表現,僅需 3.4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較 M4 CSL 消去 0.3 秒,極速則為時速 302 公里,較 M4 CSL 減少 5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