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先前已不斷預告全新車系 CX-90 許多資訊,包括將搭載 3.3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後驅為主的 AWD 系統,並強調這款 3 排座椅的中大型 SUV 將具備強勁動力表現。而近日 Mazda 再度釋出 CX-90 的預告影片,有別於前次的預告是以性能表現為題,此次的影片著重整體的設計理念,並且揭露了新車內裝樣貌,CX-90 也將於 1 月 31 日正式亮相。

近日 Mazda 再度釋出 CX-90 的預告影片,有別於前次的預告是以性能表現為題,此次的影片則著整體的設計理念,並且揭露了新車內裝樣貌。

講述設計理念,以情感作為核心

此次預告中邀請了 Becki Owens 和 Yasutake Tsuchida 兩位設計師來講述關於 CX-90 的設計,他們提到,情感是新車最主要的核心,諸多細節中都存在著情感元素,包括顏色及材料上的選擇,而 CX-90 將採用品牌最新發表的「工匠紅 ( Artisan Red ) 」車色,新色強調大膽、動感的設計和工藝,以及精緻且飽和度高的漆面,Yasutake Tsuchida 也說到工匠紅車色更能強調 CX-90 柔順的輪廓。

情感是新車最主要的核心,諸多細節中都存在著情感元素,包括顏色及材料上的選擇,而 CX-90 將採用品牌最新發表的「工匠紅 ( Artisan Red ) 」車色,新色強調大膽、動感的設計和工藝。

揭露內裝樣貌,高雅並具特別含意

影片接下來帶到內裝的部分,首先提到的是有著黑底白色縫線設計,Yasutake Tsuchida 表示這靈感來自於日本傳統書籍的裝訂技術,而縫線也旨在強調汽車與駕駛的連結,達到與車合而為一的境界。緊接者看到 CX-90 的許多內裝樣貌,包括中控臺、排檔桿、中央扶手、前門內飾等部件,Becki Owens 也表示除了情感元素外,內飾還必須實用才行,而影片中也見到車室內以淺色系為主軸,許多地方採用木質及皮革來做搭配。

影片看到 CX-90 的許多內裝樣貌,包括中控臺、排檔桿、中央扶手、前門內飾等部件,黑底白色縫線設計,靈感來自於日本傳統書籍的裝訂技術,而縫線也旨在強調汽車與駕駛的連結。
廣  告

搭載 3.3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並有 PHEV 動力系統選擇

Mazda 表示 CX-90 擁有品牌最強大的引擎,並注重在性能上的開發,3.3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能產生 340 匹 ( hp ) 的最大馬力,以及最大扭力 51 公斤米,並會以後驅為主的 AWD 配置,此外,CX-90 也將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將為北美 Mazda 首款 PHEV 產品。

據了解 Mazda Taiwan 已積極針對 CX-90 的導入做規劃,現階段尚未有明確的時程,有機會在 2023 年國內登場,至於尺碼小一號的 CX-60,則確定會先行與臺灣消費者見面,時間有望落在 2023 年第三季。

Mazda 此前表示 CX-90 擁有品牌最強大的引擎,3.3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能產生 340 匹 ( hp ) 的最大馬力,此外,CX-90 也將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