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實業在 2021 年底於國內正式發表第 4 帶 Tucson 車系,為了更能與舊世代做出區隔,同時展現其產品競爭力,南陽實業特別以 Tucson L 來命名,以展示其長軸版本的產品設定,而當時除新世代產品登場之外,另一項引起消費者關注與討論的,就是南陽實業有意推出更多動力配置車型選擇,分別是更入門的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版本,以及已經在自家 Santa Fe 車系上現身的 Hybrid 動力車型。

雖然原本南陽實業設定在 2022 年第三季,就會為 Tucson L 車系增列車型選擇,但卻因為缺料影響而延宕發表時機,近日則是再次傳來兩個新動力的上市消息,根據了解,南陽實業最快預計在 2023 年第二季就會在國內發表。

在 2021 年底國內上市的 4 代 Tucson L,發表之初只有 1.6 升渦輪引擎的選擇,而原本就在規畫之中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Turbo Hybrid 動力車型,預計在 2023 年第二季就會正式推出。

4 代 Tucson 車系有著相當前衛的外觀設計,不僅僅是呼應著當時家族設計語彙,也賦予了 Tucson L 不容錯認的專屬視覺呈現,Tucson L 車長來到 4,630mm,軸距也達到 2,750mm 水準,相比往昔與競爭對手相比,尺碼稍微較小些許且影響到空間表現,4 代 Tucson L 透過長軸距導入來提升與競爭對手的競爭力;此外,1.6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配置,180 匹最大馬力與 27 公斤米扭力輸出,同樣也都是能夠與競爭對手抗衡的重要設定。

南陽實業在現行世代 Santa Fe 車系發表時,同步就帶來了 Turbo Hybrid 車型,而國產的 Tucson L 車系因為客貨認證的關係,因此沒有急需推出油電車型。

Hyundai 在電能科技上的投入,從 Kona Electric 到 Ioniq 5 的推出不難得知,除了純電車系之外,在一般燃油動力車型上也同樣積極將電能科技導入,而南陽實業也對應著國內市場潮流,在 Santa Fe 車系上率先推出 Turbo Hybrid 動力車型,也是對應國內環保法規需求;不過,因為 Tucson L 乃是客貨認證,因此對應 CAFE 法規上沒有那麼大的急迫性。

廣  告

也正因如此,所以南陽實業並沒有第一時間就要在 Tucson L 車系中,追加推出 Turbo Hybrid 動力單元,此外,為了讓車系能夠往下延伸,讓入門車型擁有更誘人的售價,因此南陽實業也在 2022 年時送測了 2.0 自然進氣動力單元車型,不過受到缺料影響的關係,Tucson L 在 2022 年一直沒有辦法完整發揮產品實力,甚至也累積了不少待交訂單,同步也影響到追加動力車型的規畫。

除了油電的 Turbo Hybrid 車型之外,南陽實業也規畫要推出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車型,讓車系能夠擁有更入門的產品設定。

根據從第一線經銷通路傳來的消息,以及從南陽實業取得的側面了解,Hyundai 應當會在 2023 年第二季,正式為 Tucson L 車系推出 2.0 升入門車型,以及高階戰力的 Turbo Hybrid 動力版本,不過,詳盡的時程仍有待後續南陽實業所公布;此外,電動子品牌 Ioniq 的第 2 個純電車系 Ioniq 6,預計也會在 2022 下半年上市,詳細時程同樣也是有待南陽實業後續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