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紐約車展發表第 5 代車型的 Toyota RAV4 車系,新車選擇在 2019 年 3 月正式引進國內,推出至今原廠雖未針對車型做出較為明顯的改款更動,但隨著年式的更新,皆不斷在車型配置、主動安全以及外觀內裝配備等有所提升。而隨著現行世代車款問世已有約莫 5 年的時間,近期亦傳出了大改款車型的相關資訊。

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Toyota RAV4 車系於澳洲市場目前部份車型候車期已達到 2 年之久,甚且可能交付到 2025 推出的大改款車型,也讓新一代 RAV4 車系的推出時程曝光。(圖示為現行車款)

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由於目前澳洲市場所販售的 Toyota RAV4 車系,部份 Hybrid 車型訂車後的新車候車期已來到 2 年之久,所以消費者在訂車時需簽署一份協定,表示在交車時的車輛可能依年式而在配備及價格設定上有所不同,甚且經銷商表示有可能會交付到下一代車款,外媒指出澳洲經銷商已收到資訊,表示大改款 RAV4 車系將在 2025 年於澳洲市場發表,也讓新車的推出時程曝光。

外媒報導中表示,大改款 RAV4 車系預計在 2024 年中先行預告推出,美規車型則會在 2024 年 10 月公開,新車則預計在 2025 年正式開賣。(圖示為現行車款)

此外在外媒近期的報導中,也表示 Toyoa 將於 2024 年下半年、先行公開大改款 RAV4 車系預告推出的相關資訊,並在 2025 年正式開賣,美國市場部份亦有望在 2024 年 10 月先行公開,而關於歐洲及日本市場部份,則尚未有新車發表時程的資訊揭露。

Toyota 新一代 RAV4 車系除了有望採用新世代 2.5 升油電混合系統動力外,對應新一代車型尺碼提升及配備增加,亦可能首度導入 2.4 升汽油渦輪汽油引擎,取代既有的自然進氣動力。
廣  告
內裝配置上,Toyota 新一代 RAV4 車系可能會採用自 Crown 車系起始的新世代設計風格,並擁有大型中央觸控螢幕的設定。

雖然 Toyota 新一代 RAV4 車系的基礎規格尚未明朗,但據外媒表示可能會以現行 TNGA-K 模組化架構底盤為基礎進行強化,進一步提升底盤剛性表現。動力部份,新一代 RAV4 車系可能會以現行 2.5 升引擎架構搭配新型油電混合動力的配置,進一步提升其動力及節能表現,甚且因應車型尺碼的提升,亦有望首度加入 2.4 升汽油渦輪引擎的配置,內裝設計上則可能會導入由新一代 Crown 車系起始的新世代內裝架構,並在主動安全設定上獲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