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 部門為紀念 50 周年,重現 1970 年代 M GmbH 創廠之作 3.0 CSL,原廠推出限量 50 輛,現今原廠宣布將在今年春季於 Dingolfing 工廠展開量產。其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經原廠特殊調校後,動力輸出提升至 560 匹馬力、 56.1 公斤米的扭力,馬力比 M4 CSL 多出了 10 匹,搭上 6 速手排變速箱,並且採用雙座設定。原廠指出,指標性十足的 3.0 CSL 將採高比例手工打造,從開始到最終完成需耗時近 2 周。

全球限量 50 輛的 3.0 CSL 採高度手工打造,最終完成需耗時近 2 周。
新世代 3.0 CSL 外觀設計負責人 Viktor Bär 表示,創造像 3.0 CSL 這樣車輛是每個設計師的夢想。

由 Dingolfing 工廠生產、塗裝 Landshut 工廠負責,工序步驟達 134 個

位於德國慕尼黑東北方的 Dingolfing 工廠,除了生產純電 i7 與 iX,以及 5 Series、7 Series、8 Series 等高階燃油車種,亦曾負責生產多款 M Performance 車型,還有 M4 Coupé/Convertible、M5 Coupé/Convertible、M8 Coupé/Convertible,而以高度手工打造的 3.0 CSL 最終產出於 Dingolfing 工廠,不過其外觀塗裝由 Landshut 工廠,執行 134 個步驟精心打造。

外觀致敬 3.0 CSL Hommage R,其塗裝以阿爾卑斯白為基礎,並帶有 M 標誌三色條紋,負責塗裝的 Christian Koch 指出,在 3.0 CSL 上每條條紋均是手繪,從一個部件延伸至下一個部件時條紋高度要完全相同。該團隊使用一種雷射投影技術,以確保其定位精準性,每個零部件至少需要上至 8 層訂製輪廓膠片膜,以及多達 7 層車漆。

3.0 CSL 上每條條紋均是手繪,團隊使用一種雷射投影技術,以確保其定位精準性。

主要以 CFRP 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新世代 3.0 CSL,為車體輕量化典範之一,其車身以 M4 CSL 為基礎進行改造,並在負責打造 M4 GT4 專屬工作間進行修改與組裝,其中共有 8 個主要裝配階段,每階段皆需 1 個工作日,而車頂、引擎蓋、後行李廂蓋各部件皆會在獨立組裝站進行裝配。

M 代表色 BMW 廠徽位在後窗。
廣  告

「創造 3.0 CSL 是每個設計師的夢想」,主要以 CFRP 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

新世代 3.0 CSL 外觀設計出自設計師 Viktor Bär 之手,他指出過去這輛經典車款主要是以鋁製成,在 50 年前這是高科技材質,不過 50 年之後其以 CFRP 碳纖維複合材質,重現其「CSL」代表「雙門轎跑、運動化、輕量化」等本質。而從外觀上可見其肌理感十足的寬輪拱,Viktor Bär 表示,加寬在提升功能上是必要的,並且符合當代車輛線條,該輪圈則是採用 Y 輻設計、前 20 後 21 吋的鍛造鋁圈,透過 70 年代風格的金色漆面和 Center Lock,展現出了 BMW 3.0 CSL 的賽車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