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23 年 2 月 23 日線上發表了品牌的全新科技策略更新,發表會重點除了介紹全新的自主研發 MB.OS 系統外,更首度公布了即將於 2023 年發表、原廠代號 W214 的新一代 E-Class 內裝照,並預告新一代 E-Class 車系將以轎車做為車系先發,新車預季在 2023 年夏季於歐洲開賣,美國市場則稍後在秋季推出。

Mercedes-Benz 於 2 月 23 日線上發表品牌科技策略更新,同時更首度公布新一代 E-Class 車系內裝照,將以轎車為先發,預季 2023 年夏季於歐洲開賣,美國市場則在秋季推出。

Mercedes-Benz 新一代 E-Class 內裝設計延續了品牌新世代的設計風格,在中控台線條設計上亦與現行 EQS 車系相當神似,同樣具備了高聳的中央鞍座設計,明顯區隔出駕駛與副駕駛座的乘坐空間,較為明顯的差異在於新一代 E-Class 不再採用圓形的出風口設計,而是與中控台線條及車室氛圍照明整合的出風口造型,全數位儀表板亦採用與 EQE 相同的鑲崁式設計,而非與 EQS 相同整合於中控台內的配置。

新一代 E-Class 中控台線條與現行 EQS 車系相當神似,差異在於出風口造型採用與中控台線條整合的全新設計,全數位儀表板亦採用與 EQE 相同的鑲崁式設計配置。

此外新一代 E-Class 也提供了原廠稱之為 MBUX Superscreen 的選配項目,透過大型中央觸控螢幕與副駕駛前方的螢幕設定,提供更為豐富的顯示及娛樂機能,而新一代 E-Class 車系的改款重點之一,將搭載第 3 代 MBUX 系統結合於新一代 E-Class 車系上,提供較現行 MBUX 系統大幅進化的使用機能。

新一代 E-Class 提供 MBUX Superscreen 的選配項目,透過大型中央觸控螢幕與副駕駛前方的螢幕設定,提供豐富顯示及娛樂機能。
廣  告
新一代 E-Class 車系導入第 3 代 MBUX 系統,內建 Google 車載系統並具備 5G 聯網功能,,提供較現行 MBUX 系統更優異的使用機能。

Mercedes-Benz 全新自主研發的 MB.OS 系統,預計將與 2024 年採全新 MMA 平臺的車型共同推出,採用來自 Nvidia 的軟體、數據已及 Ai 相關專業知識,藉以強化其 Level 2 及 Level 3 等級的駕駛輔助機能,具備 5G 聯網功能提升反應速度表現,同時亦內建 Google 車載系統,讓駕駛可直接於車輛上使用 Google 搜尋及導航功能,而無須再連接手機。另外 MB.OS 系統更透過與雲端資訊系統的連結,提供更為出色的軟體機能,且可下載包含 TikTok 抖音、AngryBird 憤怒鳥等多種 App,具備更加優異的使用功能。此外 MB.OS 系統也具備 OTA 線上更新機能,可即時更新系統提升整體使用的順暢度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