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此前預告的「CR-V Hybrid Racer Project Car」企劃,以品牌經典熱銷車款 CR-V 為基礎來打造,而這輛原廠所聲稱的「終極性能猛獸」CR-V Hybrid Racer 也在近日正式亮相。Honda 表示 CR-V Hybrid Racer 擁有超過 800 匹馬力,動力上採用 2.2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上 Empel MGU 的混合動力技術,並使用可再生燃料,車體的打造也為賽道專屬來設計,車輛將在 3 月美國佛羅里達州聖彼德斯堡所舉行的 Firestone Grand Prix 大獎賽中首次與世人見面。

Honda 所聲稱的「終極性能猛獸」CR-V Hybrid Racer 在近日正式亮相,原廠表示 CR-V Hybrid Racer 擁有超過 800 匹馬力,並將在 3 月美國佛羅里達州聖彼德斯堡所舉行的 Firestone Grand Prix 大獎賽中首次與世人見面。

專為賽道來打造,強調具備性能和樂趣特質

有別於傳統對於 CR-V 具備舒適、和諧、乘載多人的出色機能印象,這次由北美 Honda 汽車設計部門、Honda Performance Development ( HPD ) 及 Auto Development Center ( ADC ) 工程師聯手打造 CR-V Hybrid Racer 完全顛覆過往的所認知的 CR-V,車輛有著強大性能、獨樹一幟的樣貌設計。

CR-V Hybrid Racer 動力上搭載著代號 HI23TT 的 2.2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使用 Borg Warner EFR7163 增壓器,以及 McLaren 技術公司所開發的 Tag 400i 引擎控制元件,搭配著 Empel MGU 的混合動力技術,採用 XTRAC 6 速變速系統,具備超過 800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

有別於傳統對於 CR-V 具備舒適、和諧、乘載多人的出色機能印象,而 CR-V Hybrid Racer 完全顛覆過往的所認知的 CR-V。
CR-V Hybrid Racer 動力上搭載著代號 HI23TT 的 2.2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超過 800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

引人注目的外觀,上掀式前門設計、車身中後段採開放式車殼

強大動力為 CR-V Hybrid Racer 的關注焦點之一,而外觀設計及車體的調校也是一大亮點;車身採用第 6 代 CR-V 為基礎來做改造,並保留擋風玻璃、車窗及天窗的設計,而車身下半部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所製成。此外,車頭採用大面積突出的保險桿,而車側及後分流器也有著專屬改裝樣貌,搭配上巨大尾翼增添其車輛的霸氣,前門採用上掀式來做開啟,車身中後段採開放式車殼設計,開啟後也見到車輛的動力心臟。

CR-V Hybrid Racer 車身採用第 6 代 CR-V 為基礎來做改造,並保留擋風玻璃、車窗及天窗的設計,而車身下半部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所製成。
車頭採用大面積突出的保險桿,車側及後分流器也有著專屬改裝樣貌,搭配上巨大尾翼增添其車輛的霸氣。
前門採用上掀式來做開啟,車身中後段採開放式車殼設計。

至於車輛懸吊的部分,使用 HPD 所開發、同樣搭載於 Acura NSX GT-3 Evo22 的前懸吊,搭配上尺寸 380mm 的 Brembo 卡鉗煞車系統,後懸吊則來自於 Dallara IR-18 並加以改造,同樣也是 Brembo 卡鉗配置,尺寸大小則是 355mm,輪胎尺寸則為前 285/35-20、後 305/35-20,並使用 Firestone Firehawk Indy 500 夏季性能胎的配置。

懸吊的部分,使用 HPD 所開發、同樣搭載於 Acura NSX GT-3 Evo22 的前懸吊,後懸吊則來自於 Dallara IR-18 並加以改造,並使用 Firestone Firehawk Indy 500 夏季性能胎的配置。
廣  告

HPD 總裁 David Salters 以"披著羊皮的野獸"來形容 CR-V Hybrid Racer,其體現 Honda 的駕駛樂趣精神,以及電氣化的展現,而外觀的造型由北美 Honda 設計師來 Lili Melikan 操刀,Melikan 表示在外貌細節中有著許多復活節的彩蛋,而圖形的靈感來自 Hybrid 動力系統,由混合動力藍色與象徵著 Honda 賽車的紅色做結合,表示其動力的雙重性。

HPD 總裁 David Salters 以"披著羊皮的野獸"來形容 CR-V Hybrid Racer,其體現 Honda 的駕駛樂趣精神,以及電氣化的展現。

CR-V Hybrid Racer 將於 Firestone Grand Prix 大獎賽中首次亮相,該賽事也是 2023 賽季 NTT Indycar 印地賽車的開幕戰,比賽時間為 3 月 3 日至 3 月 5 日,後續也會在多個 Indycar 的賽事中來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