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BMW 集團公布,第 3 代 Mini Countryman 車系目前正在萊比錫工廠進行投產準備工作,預計在 2023 年底正式下線,而純電動力的 Countryman 所配置的電池組同樣由萊比錫工廠製造,成為首款「德國製造」的 Mini 車系。BMW 集團指出,未來將投資超過 8 億歐元至萊比錫工廠,預計到 2024 年其電子零件部分擴大 8 條生產線。

BMW 集團公布第 3 代 Mini Countryman,預計在 2023 年底萊比錫工廠正式投產。

純電版 Countryman 可望與 iX1 採相同配置,續航里程可望達 440 公里

第 3 代 Mini Countryman 目前仍尚未正式發表,不過原廠已先行預告首款「德國製造」的 Countryman,與新一代 BMW X1 共用產線,將在 2023 年底於萊比錫工廠正式投產,提供內燃機與純電動力等選擇,而先前早有外媒捕捉到純電版 Countryman 於雪地中測試的間諜照,可見目前離正式發表日應已不久遠。

而與 BMW X1 車系共享由 UKL2 改良的 FAAR 平臺打造的大改款 Countryman,從外觀上來看明顯車身尺寸放大許多,現今原廠釋出圖片中可見其大部分車身仍有偽裝,不過其輪圈並未搭載過往 Mini 純電車型常見的 17 吋 Power Spoke 輪圈,不禁令人好奇其真面目。

大改款 Countryman 與 BMW X1 車系共享 FAAR 平臺打造,同樣也共用產線,而第 3 代 Mini Countryman 提供內燃機與純電動力等選擇。

目前原廠尚未透露詳細規格與數據,而純電動力部分,可望與 iX1 相同配置 64.7 kWh 電池組,搭上雙馬達,可提供最大馬力 308 匹,最大續航里程可望提供達 440 公里(依 WLTP 測試標準)。

BMW 集團指出,未來將投資超過 8 億歐元至萊比錫工廠,預計到 2024 年其電子零件部分擴大 8 條生產線。
廣  告

Mini 目標在 2030 年只推純電動車,Countryman 純電動力是否導入仍須追蹤

在 2021 年時集團確認 Mini 將會在 2025 年時發表品牌最後一款搭載內燃機車款,並目標在 2030 年只推出純電動車產品。另外, BMW 集團未來將暫停在英國工廠生產純電動 Mini Cooper SE 車型,新世代車型將產線轉移至中國長城汽車的張家港工廠與全新 Mini Aceman 一同生產,直到 2027 年新世代小改款才會重返 Oxford 工廠。目前關於第 3 代 Countryman 車系於國內消息仍尚未明朗化,另外關於 Mini Electric 在國內市場未來發展動向,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