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22 下半年、帶來旗下電動子品牌 Ioniq 的第 2 個量產純電車系 Ioniq 6,而南陽實業先前先是在官方網站上,預告新車即將在 3 月 7 日展開國內線上預購,不過,南陽實業在 3 月 7 日的媒體新春記者會場合中,卻不僅僅是首度在國內展演 Ioniq 6 車系,同步也宣布 Ioniq 6 國內上市發表,據了解今年度配額 300 輛在上線預購半小時內已全數完售。

南陽實業於 3 月 7 日正式發表 Hyundai Ioniq 6 車系,維持與預售相同 3 車型配置,售價依序為 EV400 的 169.9 萬、EV600 的 199.9 萬、以及 EV600 Performance 的 219.9 萬。

一如南陽實業先前所公佈的新車預售資訊,Ioniq 6 車系提供 EV400、EV600 以及 EV600 Performance 總計 3 種車型選擇,正式售價分別為 169.9 萬、199.9 萬以及 219.9 萬,並預計自 7 月起開始交車。除了 Ioniq 5 以及 Ioniq 6 之外,南陽實業同步也預告,將會在 2024 年時在國內推出 Ioniq 7,也呼應先前針對電動車市場布局,一年一款新車的節奏。

Tucson L 渦輪油電及大改款 Kona 預告今年導入

除了 Ioniq 6 上市之外,南陽實業也在記者會中公布 2023 年年度產品計畫,先前就已經預告將會推出的 Tucson Turbo-Hybrid 車型,南陽實業預計在 2023 年第二季國內發表,而原廠在 3 月份正式發表的第 2 代 Kona,南陽實業也規劃在第四季導入國內,共計 1.6 升渦輪、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純電的 Kona Electric 都在導入規劃之列。商用車市場則是預計第二季時,啟動 Mighty 5 噸貨卡的預接活動,2023 新車銷售目標設定在 17,300 輛。

南陽實業同步也公布了年度產品導入計畫,先前即已預告要推出的 Tucson Turbo-Hybrid,預計將在 2023 年第二季國內上市,而大改款 Kona 車系則是預約第四季登場。

Ioniq 6 提供兩種電池容量、單馬達及雙馬達設定

在國內導入車型的電氣規格部份,Ioniq 6 入門 EV400 車型採 53kWh 電池容量 ,配置後輪驅動單一永磁馬達設定,可提供 149 匹最大馬力及 35.6 公斤米最大扭力,EV600 車型電池容量則提升至 77.4kWh,最大馬力輸出則提升至 225 匹水準。EV600 Performance 車型則改採前後軸各一具永磁馬達的四輪驅動系統,可提供 321 匹最大馬力及 61.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5.1 秒完成。

Ioniq 6 充電規格則採用 J1772 慢充搭配 CCS1 快充,具備最大 800V 直流快充系統,且支援最大 350kW 充電功率,可在 18 分鐘完成 10%~80%的電量補充,目前各車型的續航里程及耗能表現,原廠表示仍在測試中尚未公佈。

Ioniq 6 EV400 車型採 53kWh 電池容量,EV600 及 EV600 Performance 車型則採 77.4kWh 容量電池, EV400 及 EV600 皆為後輪驅動單一永磁馬達設定, EV600 Performance 車型為前後各一永磁電動馬達設定,並具備車系中最大的 321 匹馬力及 61.9 公斤米扭力輸出。
Ioniq 6 採用 J1772 慢充搭配 CCS1 快充,具備最大 800V 直流快充系統,支援最大 350kW 充電功率,原廠公佈可在 18 分鐘完成 80%的電量補充,各車型續航里程目前則尚未公佈。

導入國內車型配備設定上,Ioniq 6 全車系皆標配 LED 頭燈組、黑色內裝、雙 12.3 吋 TFT-LCD 儀表、電子線傳排檔、免鑰匙進入及啟動、雙前座電動椅、EPB 電子式手煞車、Auto Hold 自動駐車、雙區恆溫空調含後座出風口以及感應式電動尾門,EV400 車型則採用 18 吋胎圈配置。

Ioniq 6 外觀延續 Prophecy 概念車設計線條架構,並透過極簡圓弧曲線塑造外觀線條,具備僅 Cd 值 0.21 的超低風阻表現。
Ioniq 6 於車頭 LED 晝行燈、車尾貫穿式 LED 尾燈及倒車燈,皆採用 Pixel Light 數位像素 LED 燈,全車系皆標配首次導入的 ISF 智慧型動態頭燈照明系統,可自動偵測周圍車輛並變更調節照明。
Ioniq 6 車系採用隱藏式門把設計,其中 EV600 Performance 頂級車型更具備電動彈縮機能。
EV 400 及 EV 600 皆採用 18 吋鋁圈設定(圖上),EV600 Performance 則採用專屬 20 吋鋁圈(圖下)。

中階 EV600 車型內裝則追加了皮質座椅、雙前座電熱通風、方向盤電熱、雙前座全傾倒電動座椅以及 64 色環艙氣氛燈,且可加價 2 萬元選配米白色內裝設定,安全配備部份除了全車系標配的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外,並進一步追加 SVM 環景影像輔助、BVM 盲區影像輔助以及首見的 RSPA 2.0 遙控停車輔助系統。而頂規 EV600 Performance 車型除了改採 20 吋胎圈設定外,並增加 Bose 音響系統、電動彈縮式門把、數位跑車音效系統及金屬踏板,並可加價 7 萬選配由 HUD 抬頭顯示器及電動玻璃天窗組成的 Premium Package 套件。

Ioniq 6 車系內裝延續品牌新世代的設計風格,採用雙輻式真皮多功方向盤,具備雙 12.3 吋 LCD 數位儀表。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維持英文介面設計,可提供多元車輛機能設定,並具備 Apple Craplay & Android Auto 連接。
雙前座電動椅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EV600 車型增列皮質座椅、雙前座電熱通風及全傾倒電動機能,且具備電動腰靠及記憶功能。
廣  告
EV600 以上等級車型標配 V2L 車內供電系統,而 V2L 外接供電系統則未列為車型的標配。

至於在 Ioniq 6 全車系標配的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部份,其除了整合包含 SCC 智慧型主動車距維持(附 Stop&Go)、LKA 全速域車道維持輔助、LKA 車道偏移輔助以及 LDW 車道偏移警示外,預警及煞停輔助則包含 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含汽車/行人/騎士)、
FCA-JX 對向來車路口煞停輔助、FCW-JX 對向來車路口安全偵測、BCA 盲區碰撞避免輔助、BCW 盲區偵測警示、RCCA 後方交通防撞輔助、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以及 DAW 駕駛疲勞警示,另外更具備了 HBA 智慧型遠近光燈調節以及 SEW 安全下車警示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