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 代 Honda CR-V 於 2022 年 7 月時在美國正式發表,美國市場將會提供包含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2.0 升 Sport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而東風本田也在 2022 年 9 月底推出新世代 CR-V,首波推出的是 1.5L VTEC Turbo 汽油版動力,並會有 5 座、7 座以及前驅、四驅等不同車型。

至於 e:PHEV 插電式油電版動力也在近日正式上市,全車系共 3 車型編成,搭載第 4 代 i-MMD 雙電動機混合動力系統,依 WLTC 測試標準純電行駛最高達 73 公里,售價為 24.59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109.4 萬元 ) ~28.99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129 萬元 ) 。

第 6 代 Honda CR-V e:PHEV 近日正式上市,依 WLTC 測試標準純電行駛最高達 73 公里,售價為 24.59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109.4 萬元 ) ~28.99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129 萬元 ) 。

3 車型、前驅設定,WLTC 平均油耗可達 62.1km/L

東風本田 Honda CR-V e:PHEV 延續美規車型的設計,外型顯得較為粗獷與強悍,搭配造型略顯狹長的頭燈,給人相當鮮明的視覺印象;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703mm、車寬 1,866mm、車高 1,680mm、軸距 2,701mm,相比上一代車型整體車身有所放大。

CR-V e:PHEV 提供 3 種車型選擇,分別是領創版 ( 24.59 萬人民幣 ) 、領越版 ( 26.99 萬人民幣 ) 、領耀版( 28.99 萬人民幣 ) ,統一為前驅的設定,搭載 2.0 升 Atkinson 循環缸內直噴引擎,引擎能輸出最大 110kW ( 約 150 匹馬力 ) 的功率,以及 18.6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馬達部分則能產生 135kW ( 約 184 匹馬力 ) 的最大功率,和 34.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採用 E-CVT 變速系統結構設計。

東風本田 Honda CR-V e:PHEV 延續美規車型的設計,外型顯得較為粗獷與強悍,搭配造型略顯狹長的頭燈,給人相當鮮明的視覺印象。
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703mm、車寬 1,866mm、車高 1,680mm、軸距 2,701mm,相比上一代車型整體車身有所放大。
Honda CR-V e:PHEV 引擎能輸出最大 110kW ( 約 150 匹馬力 ) 的功率,以及 18.6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馬達部分則能產生 135kW ( 約 184 匹馬力 ) 的最大功率,和 34.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油耗及純電行駛表現也為原廠所強調的重點,領創版和領越版 WLTC 純電行駛能來到 73 公里,平均油耗為 1.61L/100km ( 約 62.1km/L ) ,至於領耀版則因車身較重,純電行駛里程下修至 71 公里,平均油耗則是 1.75L/100km ( 約 57.1km/L ) ;此外也新增 EV 行車切換模式,提供 Charge ( 充電模式 ) 、EV ( 純電模式 ) 、Auto ( 自動模式 ) 、Save ( 節能模式 ) ,所有車型極速皆可達時速 193 公里。

領創版和領越版 WLTC 純電行駛能來到 73 公里,平均油耗為 1.61L/100km ( 約 62.1km/L ) ,至於領耀版則因車身較重,純電行駛里程下修至 71 公里,平均油耗則是 1.75L/100km ( 約 57.1km/L ) 。

10.1 吋中央資訊螢幕,搭載 Honda Connect 3.0 智導互聯系統

內裝部分,有著大面積網格狀貫穿式空調出風口和懸浮式中央觸控螢幕,並取消汽油車型採用的傳統排檔桿設計,改成 SWB 按鍵式的排擋,其他配備還包括前座椅通風和加熱機能、方向盤加熱功能、AR 導航系統、HUD 抬頭顯示、Bose 音響系統、手機無線充電等功能。此外,新車也配備了 Honda Connect 3.0 智導互聯系統,亦提供手機遠端控制功能、OTA 遠端更新、緊急呼救、語音輔助系統、手機鑰匙、Wi-Fi 熱點等功能。

車內有著與 Civic 相似的大面積網格狀貫穿式空調出風口。
CR-V e:PHEV 取消汽油車型則採用的傳統排檔桿設計,改成 SWB 按鍵式的排擋,其他配備還包括前座椅通風和加熱等功能。
內裝採用 10.1 吋中央資訊螢幕。
新車也配備了 Honda Connect 3.0 智導互聯系統,亦提供手機遠端控制功能、OTA 遠端更新、緊急呼救、語音輔助系統、手機鑰匙、Wi-Fi 熱點等功能。

CR-V e:PHEV 同樣在主動安全系統有了升級,冠上了 Honda Sensing 360 之名溝通,相對於前代,新版 Honda Sensing 360 不僅感應器更多、識別範圍更廣,ACC 與 LKAS 也分別增加了過彎車速調整、前車追蹤功能;以及全新主動變換車道輔助、路口來車警示與變道碰撞抑制等功能,進一步強化主動安全輔助以及自動駕駛輔助機能。

CR-V e:PHEV 同樣在主動安全系統有了升級,冠上了 Honda Sensing 360 之名溝通,相對於前代,新版 Honda Sensing 360 不僅感應器更多、識別範圍更廣。
廣  告

大改款 CR-V 國內預約下半年登場

台灣本田於新春媒體活動中亮相了 Civic e:HEV,此外也預告下半年將有重要車款登場,預計會是大改款 CR-V 正式在臺灣上市的時程,而在 Civic e:HEV 中控螢幕介面也洩露了相關資訊,據消息指出,Civic e:HEV 所採用的介面系統是與大改 CR-V 共同來做開發,而預計全新 CR-V 將會擁有 Honda Connect 系統,提供車主更為科技方便的配備。

台灣本田於新春媒體活動中亮相了 Civic e:HEV,此外也預告下半年將有重要車款登場,預計會是大改款 CR-V 正式在臺灣上市的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