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年,BMW 以 X5 開啟了 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 運動休旅車的濫觴。自此之後 X 家族便以強調一般道路的操控性能,與傳統 SUV 作出功能區隔。今天這家來自德國巴伐利亞的車廠,再度在法蘭克福車展投下強力震撼彈。BMW 以簡短的新聞稿和原廠照片,正式對外公佈了 Concept X6 概念車,同時將其定義為全新的 Sports Activity Coupé級距。

繼 1999 年以 X5 寫下全新的 SAV 級距後,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BMW 再度以 Concept X6 開啟 Sports Activity Coupé級距的濫觴。

外觀上 BMW 嘗試將 X 家族原本的 SAV 特質,加入 Coupé車型流暢而富速度感的意象;同時也不忘將 X 車系的家族特徵,一併導入這位最新成員。Concept X6 採用與 X5 類似的頭燈組和大型雙腎水箱護罩,立即展現出車型的第一印象。全新設計的保桿造型則和 X5 作出明顯區隔:加大面積的左右進氣口將霧燈整合其中;而保險桿的線條走向,結合自水箱護罩放射出的摺線,彷彿在 Concept X6 的車頭寫下「X」的字樣標記。

原廠嘗試將 Coupé的設計概念,融入 X 家族原本的 SAV 車型,創造出更為動感的駕馭樂趣。

視線來到車側:迥異的車頂線條成為 Concept X6 的最大特徵。為了強調 Sports Activity Coupé的全新定義,Concept X6 的 C 柱和 D 柱幾乎連成一線,形成宛如 Coupé車型的天際線;但在車身腰線以下,又是不折不扣的 SAV 底子;結實而富肌理的車門鈑件、更為誇大外擴的前後輪拱,加上四只超大尺碼輪胎,為 Concept X6 堆疊出強而有力、同時又具流線速度感的車側輪廓。傾斜的車頂線條來到尾部,將 Concept X6 的車尾線條整體壓縮,展現出較 X5 更為精巧迅捷的態勢。同時整合於保桿的兩組拋光排氣尾段,也強調 Concept X6 性能化的車型訴求。

Concept X6 在車頭和車尾的部份,採用與 X5 類似的設計元素;不過更為壓縮、低扁的車身線條,則為整體帶來更為精巧迅捷的車型態勢。

Concept X6 搭載全世界第一套 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 系統,以強化 Concept X6 在行車穩定性和操控精準性上的表現。儘管原廠將這款概念車定位為 Sports Activity Coupé,不過 Concept X6 在越野性能上仍保有一定水準:足夠的離地高度、前後鋁合金底盤護板,和 BMW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都為 Concept X6 的越野能力作了最佳背書。

廣  告

目前 BMW 僅透露了 Concept X6 的外觀照片,對於內裝設計、引擎動力和其他細節仍未完整公佈;不過相信定位為 Sports Activity Coupé的 Concept X6,在動態表現上絕對不會讓車迷失望。待原廠公佈 Concept X6 的完整面貌後,U-CAR 將會持續為網友帶來更詳盡的報導。

儘管原廠並未公佈 Concept X6 的完整規格,不過精采的動態表現勢必可以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