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著市場潮流走勢,可以清楚感受到各大品牌都將重心逐步轉移到替代能源上的發展,Mercedes-Benz 同樣也是如此,但這並不意味著在燃油車款上的更新動作有所減緩,Mercedes-Benz 日前透過社群媒體網站,進行了一系列的產品預告,都是休旅家族中的銷售市場要角,包含了大改款世代的 GLC Coupé,以及依循 NGCC 改款節奏的 GLA 與 GLB 兩車系,同樣也都預告了小改款的即將現身。

Mercedes-Benz 日前在社群媒體網站上,公布了 GLC Coupé正車尾角度的局部照片,預告會在 2023 年 3 月 14 日正式全球首演。

最先進行預告的,乃是大改款 GLC 家族中的 Coupé車系,Mercedes-Benz 在 2022 年 6 月初時,帶來了代號 X254 的新世代 GLC,台灣賓士也動作迅速地在 2022 年 12 月中旬在國內上市發表,作為 Mercedes-Benz 在豪華休旅市場銷售指標的 GLC,自然吸引不少消費者關注;同時也有許多消費者關注,GLC 跨界版本 GLC Coupé究竟何時會現身。

Mercedes-Benz 在 2022 年 6 月初時發表了 254 世代 GLCt 車系,國內市場則是在 2022 年底時上市,而同底盤、跨界戰力的 GLC Coupé究竟何時會現身,也是許多消費者期待的一件事。

事實上,在 X254 世代 GLC 發表後沒多久時間,就有外媒捕獲了 GLC Coupé測試偽裝車,同樣也是預告其登場在即,而 Mercedes-Benz 在 2023 年 3 月上旬所進行的預告,僅是以一張車尾照片展示,可以看到車尾運動化的線條走勢,而尾燈組則是能夠大致看出輪廓與新世代 GLC 相仿,但透過飛鏢造型 LED 燈條勾勒,帶來了更為不同的視覺效果,最主要的,就是維持了神祕感。

原廠預計 3 月 16 日亮相的小改款 GLB 車系,乃是 2 代 NGCC 車款的新成員,成為小型豪華市場中少見的 7 座產品設定。

根據 Mercedes-Benz 在社群媒體上所公布的資訊來看,原廠預計在 2023 年 3 月 14 日,就會首度完整揭示 254 世代 GLC Coupé樣貌。至於小改款的 GLA 與 GLB 車系,Mercedes-Benz 則預告將會在 2023 年 3 月 16 日首度亮相。

相比於 GLC Coupé有著較為完整的「局部」預告照片,GLA 與 GLB 則是更加神秘一點,預告照片中車子都小小的,除了幾乎長相一樣的頭燈組最為明亮之外,其餘部分包含車身輪廓在內,都還是維持著神祕氣息,更多細節恐有待屆時 3 月 16 日正式發表才會透露。

雖然 Mercedes-Benz 沒有揭示任何產品資訊,但包含圖中的 GLA 在內,小改款 NGCC 最大不同之處,就是將 48V 動力科技導入其中。

不過,從 NGCC 家族已經先行小改款的 A-Class、B-Class、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來看,外觀造型上的改變幅度不會太大,最重要的不同應當還是在汽油於動力系統,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來稍許提升耗能表現;其餘配備的改變,則應當會是數位儀表標配 10.25 吋版本,中控螢幕也同樣是 10.25 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