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1 年 7 月即被海外媒體首度捕獲偽裝測試車、原廠代號 G60 的 BMW 第 8 代 5 Series 車系,近期 BMW 原廠透過品牌年會正式預告,大改款 5 Series 將在 2023 年 10 月正式發表,且將首度帶來 i5 純電車型,另外 2024 年第一季將發表原廠代號 G61 的大改款 5 Series Touring 旅行車,i5 Touring 純電車型也將首度加入大改款 5 Series Touring 旅行車的銷售陣容。

BMW 原廠透過官方網站預告,大改款 5 Series 將在 2023 年 10 月正式發表,且將首度帶來 i5 純電車型,並公開了新車預告圖,更以 i5 純電車型為主打,i5 首波將在歐洲、美國及韓國市場先行推出,臺灣市場已確認將導入。

另外 BMW 亦在集團品牌年會上表示,2023 年度預計純電車款的銷售將有 15%的提升,並預估在 2024 年達到品牌集團總銷量的五分之一,2025 年達到四分之一,2026 年來到總銷量三分之一的銷售目標,並在 2030 年達到全球總銷量 50%的目標。同時 BMW 也預告將在 2023 年底推出大改款 X2 以及全新 iX2 純電休旅。 BMW 在 2025 年將以「Neue Klasse」全新電動車平臺打造新世代電動車款,並在 2 年內至少推出 6 款純電車型。

原廠代號 G61 的大改款 5 Series Touring 旅行車將在 2024 年第一季將發表,同時將首度推出 i5 Touring 純電車型。(圖示為現行車款)

根據原廠先行揭示的大改款 5 Series 資訊顯示,新一代 5 Series 車系將在動力部份除了將提供車系首發的 EV 純電動力外,也將具備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選擇,另外在汽油及柴油動力部份皆搭載了 48V 輕油電科技,但詳細的動力規格目前則尚未揭露。

大改款 5 Series 車系預計將採用擁有雙曲面螢幕的 iDrive 8.5 系統搭配創新的數位連接服務。(圖示為 iX 車款)
廣  告
大改款 5 Series 車系也將提供具備 M Performance 高性能型號的 i5 純電車型,依外媒先前捕獲的測試車款看來,推出高性能 M60 版本機率相當高,且將提供轎車及旅行車版本選擇。

另外 BMW 亦表示,大改款 5 Series 車系也將提供掛上 M Performance 高性能型號的 i5 純電車型,提供更為豐富的車型動力選擇。大改款 5 Series 車系預計將採用擁有雙曲面螢幕的 iDrive 8.5 系統,以及創新的數位服務,新車預計將在現行生產 7 Series、8 Series 與 iX 車系的德國 Dingolfing 工廠產線製造,其中包含了 i5 純電車型使用的電動馬達與高壓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