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先前透過社群媒體進行一系列休旅產品預告,其中包括日前亮相的新世代 GLC Coupé,而緊接在後小改款 GLA 也正式登場,其動力部分提供 3 種選擇,包括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汽油引擎導入 48V 輕油電、以及柴油的動力,而外觀上也有進行小幅修飾,以及搭載新 MBUX 車載系統、Artico 真皮等配置,售價則尚未公布。

Mercedes-Benz 先前透過社群媒體進行一系列休旅產品預告,而小改款 GLA 近日也正式登場,其動力部分提供 3 種選擇,包括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汽油引擎導入 48V 輕油電、以及柴油的動力。

外觀小幅修飾,高階車型配有雙 10.25 吋顯示螢幕

小改款 GLA 外觀上最明顯的改變在於前保險桿部分,兩側進氣口採水平百葉窗飾片的造型,搭配上小幅修飾的格柵與 LED 頭燈,讓整體車頭樣貌更具運動化氛圍,此外,新車也提供新的光譜藍車色,以及 4 種輪圈的款式,輪圈尺寸擁有 17 吋至 20 吋可的選擇,LED 尾燈也有微幅修飾。

小改款 GLA 外觀上最明顯的改變在於前保險桿部分,進氣口採兩條鯊魚鰭的造型,搭配上小幅修飾的格柵與 LED 頭燈,讓整體車頭樣貌更具運動化氛圍。

內裝的部分,入門車型搭載 7 吋數位儀表及 10.25 吋資訊娛樂螢幕,高階車型數位儀表將升級至 10.25 吋,並採用新一代 MBUX 車載系統,其提供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此外,語音輔助系統具有「導遊」的功能,當說出「Hey Mercedes, start Tourguide」,系統將會提供沿途景點的相關資訊,但該功能最初僅限在德國市場擁有;而除了方向盤採皮革材質外,座椅則使用 Artico 真皮配置,提升整體車室內高級氛圍。

內裝的部分,入門車型搭載 7 吋數位儀表及 10.25 吋資訊娛樂螢幕,高階車型數位儀表將升級至 10.25 吋,並採用新一代 MBUX 車載系統。

3 種動力規格,汽油引擎導入 48V 輕油電輔助

小改款 GLA 提供 3 種動力形式,汽油引擎導入了 48V 輕油電技術,搭配 7 速或是 8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引擎排氣量提供 1.3 升及 2.0 升,4 個車型最大馬力分別為 GLA 180 136 匹、GLA 200 163 匹、GLA 220 4MATIC 190 匹、GLA 250 4MATIC 224 匹。

而 PHEV 動力則能提供 218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最大馬力 45.8 公斤米,電池容量為 11.5kWh,依 WLTP 測試標準純電行駛里程範圍約 62~70 公里,並可支援 DC 最高 22kW 的充電功率;至於 2.0 升柴油動力 4 個車型最大馬力依序為 GLA 180 d 116 匹、GLA 200 d 與 200 d 4MATIC 為 150 匹、GLA 220 d 4MATIC 190 匹。

小改款 GLA 提供 3 種動力形式,汽油引擎導入了 48V 輕油電技術,引擎排氣量提供 1.3 升及 2.0 升,搭配 7 速或是 8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
廣  告

從 Mercedes-Benz NGCC 家族已經先行小改款的 A-Class、B-Class、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以及這次的 GLA 和 GLB 來看,外觀造型上的改變幅度並未太大,最重要的不同應當還是在汽油於動力系統,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來稍許提升耗能表現。

從 NGCC 家族小改款的車型來看,外觀造型上的改變幅度並未太大,最重要的不同應當還是在汽油於動力系統,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來稍許提升耗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