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網路上已經有流言四竄,傳出 Audi 可能會進行「更名」動作,而更名的對象則是 A4 與 A6 家族,而近日在接受外媒採訪時,Audi 執行長 Markus Duesmann 則是確認了這項消息,下一代 A4 將會更名為 A5,而 A6 則是會變成 A7;至於原先空下來的 4 與 6 兩個位置,則是會留給純電車系使用。

A4 原本就預計會在 2023 年底前推出改款,再加上 Audi 日前公布 2025 年前會推出 20 款新作,意味著很可能在年底前,就有機會能了解到舊式 Audi 怎麼安排 4、5、6、7 的位置了。

Audi 執行長 Markus Duesmann 接受外媒採訪時透露,確認下一代 A4 與 A6 將會改為 A5、A7 的命名,而原先 4 與 6 的位置則是留給純電車系。

因應電動車的迅速發展,同時現在仍舊介於油與電並存的階段,傳統車廠多數都針對電動車給予了專屬名稱辨識,Audi 冠上 e-tron 稱之、BMW 則是導入 i,Mercedes-Benz 則是帶來了 EQ;隨著電動車即將逐步取代傳統燃油車款,各家在產品命名上也有了不同規劃,Mercedes-Benz 先前就表示,後續將會取消 EQ 的命名方式,因為所有車都變成電動車,命名也就不需要特別區隔開來。

廣  告

Audi 目前的 e-tron 命名方式,執行長 Markus Duesmann 表示應當還會保留下來,但卻沒有更詳盡的說明,而 A4 與 A6 的名稱更動,同樣也沒有更多細節的透露,目前僅確認 A4 會改為 A5,意味著 A5 Sedan、A5 Avant、A7 Sedan、A7 Avant 未來即將現身。值得玩味的是,這意味著原先 A5 Sportback 與 A7 Sportback 等將會消失?而取代的將會是 A4 e-tron 與 A6 e-tron?還是會有其他命名規則出現?

Audi 在 2021 年與 2022 年,先後陸續發表了 A6 e-tron Concept 以及 A6 Avant e-tron Concept 兩款概念車。

從時間點來看,A4 車系應當會在 2023 年底前邁入新世代,不過 A6 車系接下來應當會是進行小改款工程,Audi 是否會等到 A6 大改款才進行更動,目前仍未有確切消息與時程揭露。先前 Audi 先後在 2021 與 2022 年,陸續發表過 A6 e-tron Concept 以及 A6 Avant e-tron Concept 兩款概念車,沒有意外的話,這就是 Audi 執行長所透露的,4 與 6 的位置留給純電車系,並且很可能在短時間內就能夠量產發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