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23 年 2 月份開始,針對印度市場展開了新世代 Verna 上市前置預告,從印度官網預訂活動、車身外觀局部揭露,到車室空間的便利性配備預覽等,在 2023 年 3 月下旬才正式於印度官網上揭露 6 代 Verna 全貌。

雖然 Verna 在許多市場上已經不在戰力列表中,但對於 Hyundai 轎車系列作品布局而言,仍占有一定的重要地位,而從設計造型到配備設定就能看出,6 代 Verna 承襲了 Elantra、Sonata 等的諸多家族特色。

Hyundai 率先在印度市場上,推出了第 6 代 Verna 車系,外觀家族化設計之外,燈組造型也可以看出其科技感,6 代 Verna 後續應當會在第二季開始先行於印度市場販售。

先前多組預告照片中,就能夠清楚看到 Verna 同樣採用了名為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語彙,車頭視覺不僅與小改款 Elantra 有著印象串聯,更能夠看到 Tucson、Santa Fe 等休旅戰力的血緣關係。橫貫車頭的 LED 晝行燈組,分離式 LED 頭燈組與大型進氣柵口造型,合組出高辨識度的車頭視覺。車尾造型則是加入了斜背線條,同樣是左右貫穿式尾燈設計,家族風貌呈現之餘也展現更多科技質地。

6 代 Verna 整體造型延續了家族當代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語彙,清楚能看出與 Elantra、Sonata 等車系之間的關聯。

最重要的改變,當屬車身尺碼更加放大,6 代 Verna 尺碼為 4,535×1,765×1,475mm,車長較前代增加了 152mm 之多,如此的車長其實也已經相當接近中型轎車,這也意味著車室空間增加,後排乘員膝部空間增加代表了舒適度提升。

新一代 Verna 車系將首度搭載雙 10.25 吋全數位儀表及中控螢幕設定,高階車型上還配置有 Bose 音響系統。

從先前所公布的車室空間鋪陳資訊就能得知,作為小型轎車戰力設定的 Verna,配備上同樣也是相當豐富,導入了儀表與中控螢幕的雙 10.25 吋數位駕駛介面,高階車型上更有著 Bose 音響系統,而在 Ioniq 5、Tucson 與 Santa Fe 上已經可以看到的虛擬按鍵,數位介面只要按下切換鍵,就能夠在空調系統與音響系統使用之間切換。

廣  告

最為關鍵的部分,應當是印度市場所推出的 6 代 Verna,共計推出 1.5 升汽油引擎以及 1.5 升汽油渦輪引擎兩種,作為入門戰力規劃的 1.5 升汽油引擎,動力數據分別是 113 匹馬力與 14.7 公斤米扭力;至於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車型,則能供輸 156 匹最大馬力,扭力數據則來到 25.8 公斤米。變速系統部分則是提供有 6 速手排、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 (1.5 升渦輪)、IVT 無段變速系統 (1.5 升汽油)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