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傳出 Porsche Cayenne 車系將於 2023 上半年進行小改款,近日 Porsche 原廠透過新聞稿證實,小改款 Cayenne 將於 4 月 18 日在上海車展亮相,同時搶先曝光改款車型的內裝佈局,採用與純電轎跑 Taycan 相近的設計元素,導入包含曲面全數位化儀表板、上置式線傳排檔桿、全新方向盤與輔助駕駛按鍵,以及可選配副駕駛座前方的多媒體螢幕。

Porsche 原廠透過新聞稿證實,小改款 Cayenne 將於 4 月 18 日在上海車展亮相。圖為小改款 Cayenne 內裝設計草圖。
小改款 Cayenne 在內裝導入曲面全數位化儀表板、上置式線傳排檔桿、全新方向盤,以及可選配副駕駛座前方的多媒體螢幕。

延續 Cayenne 車系經典架構,導入 Taycan 新世代座艙設計

據原廠表示,全新的「Porsche Driver Experience」在人車之間的互動,將不僅止於駕駛者,更延伸至副駕駛座,同時強化個性化、直覺操作體驗。在 Cayenne 車系基礎架構上,融入過去僅在 Taycan 上出現的內裝佈局,改以無葉片式的冷氣出風口,並透過調整、極簡化線傳排檔桿設計,讓中央鞍座釋放更多空間餘裕,結合黑色鋼琴烤漆處理空調面板,呈現嶄新世代奢華車款的氛圍。

原廠表示,在 Cayenne 車系原先基礎架構上,融入過去僅在 Taycan 上出現的內裝佈局。(上圖為小改款後車型,下圖為小改款前車型)
小改款 Cayenne 透過線傳排檔上移,中央鞍座釋放更多空間餘裕,結合黑色鋼琴烤漆處理空調面板,呈現嶄新世代奢華車款的氛圍。
現行 Porsche Taycan 內裝佈局,與小改款 Cayenne 擁有神似的設計語彙。

12.6 吋曲面數位儀表,提供 7 種顯示模式

小改款 Cayenne 搭載 12.6 吋曲面全數位化儀表板,內建多達 7 種顯示模式供駕駛者選擇,除了 Porsche 經典的 5 環式儀表呈現之外,還可以選擇包含轉速錶、導航畫面投影、夜間行車畫面輔助、3D 駕駛輔助系統等畫面作為主要顯示內容。

小改款 Cayenne 搭載 12.6 吋曲面全數位化儀表板,內建多達 7 種顯示模式供駕駛者選擇。
廣  告

方向盤導入輔助駕駛按鍵,採簡約化上置線傳排檔桿

換上源自 911、Taycan 車系的新世代品牌方向盤後,Porsche 對應市場發展取向,將輔助駕駛的操作介面整合在小改款 Cayenne 方向盤的控制按鍵上,同時具備 Normal、Offroad、Sport 及 Sport Plus 等駕駛模式切換功能,若選配抬頭顯示器,也會一併將控制按鍵整合,除了線傳排檔桿移置儀表板右側之外,引擎啟動鍵也在此次更動中改至方向盤左側。

小改款 Cayenne 換上新世代品牌方向盤後,將輔助駕駛的操作介面整合在方向盤的控制按鍵上,同時具備駕駛模式切換功能。
小改款 Cayenne 線傳排檔桿位置移至 12.6 吋曲面全數位化儀表板右側,與同品牌純電轎跑 Taycan 相似。

12.3 吋觸控螢幕支援裝置連結,提供 10.9 吋副駕螢幕選配

座艙設計部分,小改款 Cayenne 以 12.3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為科技主軸,PCM 系統顯示內容涵蓋基本車輛設定、原廠導航,同時具備 Apple Car Play 及 Android Auto 裝置連動、喚醒語音助理等機能,全車搭載 4 只支援快充的 Type C 電源擴充插孔、具冷卻效果的 15W 無線充電板。同時與 Taycan 車系相同,提供 10.9 吋副駕駛多媒體螢幕讓車主選配,可同步操作車輛導航、影音服務,特殊設計的顯示鏡面設計,並不會造成駕駛者行車時分心的干擾。

小改款 Cayenne 以 12.3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為科技主軸,支援 Apple Car Play 及 Android Auto,並提供 10.9 吋副駕駛多媒體螢幕讓車主選配。

純電版 2026 年前登場,小改 Cayenne 有望下半年登臺

先前 Porsche 於產品電動化規劃中,確認純電版 Cayenne 將在 2026 年之前推出 ; 由小改款 Cayenne 內裝搶先揭露來看,Porsche 逐漸妥協於市場需求,導入影音娛樂、輔助駕駛的相關配置,大量導入純電產品 Taycan 設計元素,也可視為純電版 Cayenne 的「超前部署」; 至於國內市場部分,最快有望在 2023 下半年就會看到小改款 Cayenne 的身影。

小改款 Cayenne 將於 4 月 18 日全球首發,國內市場,最快有望在 2023 下半年就會看到小改款 Cayenne 的身影。圖為小改款 Cayenne 測試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