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近期正式發表全新純電商用車戰略計畫,並表示將推出專為商用車款所開發的全新 VAN.EA 純電模組架構平台,首款採用 VAN.EA 純電模組架構的新車預計將在 2026 年正式登場,Mercedes-Benz 計畫逐漸縮減現行內燃機動力商用車款的銷售規模至少 50%以上,其目標則是在 2030 年達成純電商用車款 50%以上的市場銷售組成。

Mercedes-Benz 正式發表全新純電商用車戰略計畫,將推出專為商用車款所開發的全新 VAN.EA 純電模組架構平台,並確認將在美國及中國市場推出純電中型豪華商旅車款。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VAN.EA 純電模組由三個架構所組成,前方模組容納包含驅動馬達及前輪驅動設置,中央模組則可依車型尺碼調整長度,並容納不同容量的電池模組配置,後方模組則可依車型需求搭載電動馬達,形成電動四驅系統的配置,VAN.EA 純電模組架構將可提供包含頂級商用車、私人豪華商旅車以及中大型露營車款的設定需求。

首款採用 VAN.EA 純電模組架構的新車預計 2026 年登場,Mercedes-Benz 目標在 2030 年達成純電商用車款 50%以上的市場銷售組成。

其中針對中型豪華私人商旅車款所開發的 VAN.EA-P 模組架構,可滿足包含 VIP 接送服務、行動辦公室及家庭出遊使用需求,預計將可達到超過 500 公里的行駛里程,並具備 Level 2 的主動駕駛輔助等級,並在 10 年內達到 Level 3 的主動駕駛輔助等級設定。

VAN.EA 純電模組架構將可提供包含頂級商用車、私人豪華商旅車以及中大型露營車款等設定需求。

而專為中大型商用車款打造的 VAN.EA-C 模組架構,則是為專業商業用途所開發,涵蓋了快遞送貨、救護車等需求,且搭載新世代 VAN.EA 純電架構平台車款也將搭載全新的 MB.OS 車載系統,提供更為多元的車用機能設定,新車預計將具備 Level 2 的主動安全駕駛輔助等級,目標在 2030 年達到 Level 4 的安全輔助設定。

VAN.EA 純電模組由三個架構所組成,前方模組容納驅動馬達及前輪驅動設置,中央模組則可依車型尺碼調整並容納不同容量的電池模組,後方模組則可依車型需求搭載電動馬達成為電動四驅系統。
廣  告
Mercedes-Benz 預告 V-Class 車系將於 2023 年夏季進行改款,並首度釋出車頭外觀的預告圖,在外觀及內裝配置將較現行車款更加豪華,並提供燃油及純電動力選擇。

除了發表全新 VAN.EA 純電模組架構平台,Mercedes-Benz 亦預告 V-Class 車系將於 2023 年夏季進行改款,並首度釋出車頭外觀的預告圖。與現行 V-Class 車系相比之下,改款後的 V-Class 車系將具備面積大幅增加的水箱護罩設計,同時包含頭燈以及前保桿造型等皆有明顯變動,此外內裝部份也將有著明顯的更新,動力部分預計將提供燃油及純電動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