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Daihatsu 和 Toyota 聯手共同開發的輕型商用廂式電動車,此原型車即將於日本亮相展出,而後 Suzuki、Daihatsu 和 Toyota 三家公司將在 2023 財年發表各自品牌版本車型,從釋出圖中可知,此為日本熱銷輕型商用車系 Hijet Cargo 純電版,目前原廠皆尚未透露是否後續將進軍其他地區。

Suzuki、Daihatsu 和 Toyota 聯手,結合 Suzuki 和 Daihatsu 在製造小型車方面的專業知識和 Toyota 電氣化技術,共同開發了適用於輕型商用車的 BEV 系統,推出了這款純電廂型車。

日本 Suzuki 與 Daihatsu 先前加入由 Toyota 所主導的 CJP 日本商用車研發聯盟,成為該聯盟繼 Toyota、Hino、Isuzu 後另外新增的 2 個品牌成員。事實上,隸屬於 Toyota 集團的 Daihatsu,已多年積極布局東南亞地區小型車市場,加上東南亞電動車市場逐漸興起,各車廠無不積極搶進,不免讓人進一步推測其未來有望進軍東南亞市場?

再來,先前 U-CAR 編輯部推出 [U 觀點 ] 指出,Toyota Town Ace 與 Town Ace Van 是源自 Daihatsu 所主導的 Gran Max 與 Gran Max Van 雙生車系,其在日本與東南亞都有佈局,而 Town Ace 順利導入與獲得市場成功,不禁令人期待,國內是否有望趁勝追擊繼續導入 Daihatsu 其他產品線?

Toyota 指出此純電廂型車預計續航里程約為 200 公里。

Daihatsu 多年積極布局東協市場,現今電動化浪潮來臨,是否有望搶進?

隸屬於 Toyota 集團的 Daihatsu 專攻小型車市場,早在 2017 年宣布 D-Challenge 2025 計畫,表示將在 2017 至 2025 年之間,Daihatsu 於新興市場布局微型車、A 級車和 B 級車級距完整產品陣容,並且由已長期深耕市場的印尼、馬來西亞作為首要開展地區,回顧之前,也已有 Toyota Raize 與其兄弟車 Daihatsu Rocky 走出日本市場,一同搶攻東南亞市場的先例。

先前已有 Toyota Raize(上圖)與其兄弟車 Daihatsu Rocky(下圖)走出日本市場,一同搶攻東南亞市場的先例。
廣  告

印尼擁有大量鎳礦,各大車廠積極前往設廠,三菱預計 2024 年印尼投產 Minicab MIEV

而現今印尼擁有全球最大的鎳儲量,許多電動車電池製造商希望能從此獲得原料,因此當地政府積極吸引各大品牌前往設廠,打造電動車電池生產鏈,東協電動車市場需求日益增長。而早已布局東協市場許久的 Daihatsu,在電動化浪潮來臨之際,不無可能搶進卡位,況且,其競爭對手 Mitsubishi 早已在 2023 年 2 月宣布,將在印尼投產 Minicab MIEV,Toyota 集團應對此市場級距祭出策略回應。

三菱宣布,將於 2024 年在印尼開始生產 Minicab-MiEV,此純電商用車於 2011 年 12 月在日本市場推出。

而後續 Daihatsu 是否有可能將純電 Mini Van 搶進東協市場,還有待持續追蹤與觀察,此消息動向也將有關於國內,是否後續可能依循 Town Ace 先例,導入 Daihatsu 相關其他產品線?目前看到國內純電商用車市場,中華菱利於近日正式推出 E300 純電動廂型車,後續其是否有機會出現能相對應競爭產品的可能?U-CAR 也將持續關注其後續動向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