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即將發表 6 代 Honda CR-V 早已不是新聞,預計在第三季就會上市亮相的新世代 CR-V,針對上市前的各項前置工作業已陸續揭示,先前在 4 月時 U-CAR 就已經報導過,新世代 Honda CR-V 出現在環保署空保處所公布資料中,近日,則是從車輛安全資訊網公布的撞擊合格資訊中,再次看到了 Honda CR-V,也再次預告了新世代 CR-V 的登場在即。

先前台灣本田新世代 CR-V,已經在環保署空保處公布資料中現身,近日則是在車輛安全資訊網公布的撞擊合格資訊中再次現身,更進一步預告了新世代 CR-V 的即將上市。

先前在環保署空保處所公布的資料中,再次確認了台灣本田即將推出的 6 代 CR-V,仍舊是維持 1.5 升渦輪引擎動力單元配置,雖然沒有公布動力數據,但根據原廠資訊來看,其實與現行 5 代 CR-V 小改款相仿,而之所以先前能確認其為新世代,主要還是代於引擎代碼、車型名稱有所差異,進一步確認了該車為新世代送測資訊。

無論是前方碰撞乘員保護或者是側方碰撞乘員保護,新世代 CR-V 同樣都出現了合格資訊。

在車輛安全資訊網中所公布、列表中通過「車輛安全檢測基準審查報告」、「車輛型式安全審驗合格證明書」的車款,並沒有顯示送測日期,僅會依照合格證明核發日期來進行排序,車輛安全檢測基準還分有前方碰撞乘員保護、側方碰撞乘員保護等兩個項目,兩種項目都會看到編號 49、台灣本田送審的 CR-V,再往上看還會看到編號 42 的 Honda Civic。

從送測節奏來看,加上先前台灣本田所公布的年度計畫資訊,6 代 CR-V 將在第三季就會登場,台灣本田應當會在 7 月時就展開預售,屆時也會有更多產品資訊揭露。

台灣本田送測的 Honda CR-V 乃是由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進行檢測,這一點與先前台灣本田 Civic 送審資料有所不同,主因在於 Civic 為進口導入,而 6 代 Honda CR-V 維持著國產組裝設定,不過,並沒有更多其他產品資訊透露。

廣  告

根據了解,目前 Honda 第一線銷售端早已開始接收 6 代 CR-V 訂單,而從往昔節奏來看,很有可能台灣本田會在第三季初時,就先行展開 6 代 CR-V 的預售,屆時也將會有更多產品資訊,如車系編成、配備設定等,會夠獲得進一步確認。

另一項有趣的資訊,是先前在 2022 年第四季中所曝光,TNCAP 第一年測試 8 輛車的車單中,預計在第二季公布評等的車款中,就有著 Honda CR-V 在列,不過當時目標對象乃是 5 代小改款 CR-V,在即將公布 5 代小改款撞擊成果的時刻,6 代 CR-V 的撞擊合格資訊卻也已經出爐。